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不愛睡墊子怎麼辦?如何處理?

每每到了秋天的時候,家長們就要開始為狗狗寶貝準備溫暖的狗窩和厚實的睡墊了。進入深秋之後,氣候日漸變涼,炎熱的夏季狗狗可以直接睡在地板上,但這個時候地板太涼狗狗不能直接睡了。此時應該給狗狗準備一個厚實的睡墊,讓它可以睡得更暖活。然而,如果狗狗不愛睡墊子怎麼辦?要如何處理呢?

一般來說,在炎熱的夏季狗狗是不願意睡窩墊的,因為氣候熱,如果還睡窩墊那就會更熱。夏天讓狗狗睡窩墊只會讓它更不舒服。然而正常情況下,到了冬天氣溫變冷的時候,狗狗也會自動去睡窩墊,因為這樣更舒服暖和。然而如果狗狗不願意睡窩墊而去睡沙發、床,那麼家長就要及時的處理哦。

首先,要搞清楚狗狗不愛睡墊子的原因。比如說,可能是窩墊不暖和,睡起來不舒服;又或者狗狗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睡眠習慣,喜歡躺在沙發或者床上睡覺。

在找到原因之後就可以制定解決方案了。如果是狗窩不舒服,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給狗狗換一個更為舒適暖或的狗窩。很簡單,只要讓狗狗能睡得舒服溫暖,那麼它也會樂意睡狗窩的。

反之,如果是因為狗狗養成了不好的睡眠習慣,那麼在處理起來家長的態度就要更強硬一些。除了為狗狗準備一個溫暖的墊子外,還要慢慢地的引導狗狗去狗窩睡覺。當然鑽進狗窩的時候要進行表揚和鼓勵,而當它鑽進沙發和床的時候就要給與批評和教育。慢慢地引導寵物狗養成睡墊子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