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妙招】貓咪吃什麼不掉毛?如何防止貓咪掉毛?

寵物貓每年正常的掉毛是無法避免的。在每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貓咪要更好的適應氣候的變化,就要通過掉毛同時生長新的毛髮來調節身體的環境適應能力。而在其它時間內,健康的貓咪是不怎麼掉毛的。當然,為了防止貓咪意外掉毛,家長也會想辦法。這期間不少主人會諮詢,貓咪吃什麼不掉毛?如何防止貓咪掉毛?等眾多的問題。

要知道如何防止貓咪掉毛,首先應該清楚貓咪毛髮生長的需求。臨床研究發現,貓咪一身健康光澤的毛髮,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支持。一旦缺乏某種營養,或者攝入的鹽分太多,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貓咪異常掉毛。

要知道貓咪吃什麼不掉毛,那麼它平時的飲食就要保證營養均衡全面,特別是維持毛髮生長的蛋白質等營養,一定要充足提供。然而要滿足這些條件,在準備食物的時候,

就不能長期單一的給貓咪吃一種食物。給貓咪準備食物要講究合理搭配,選擇那些營養豐富、優質的貓糧來進行餵養。

要更好的防止貓咪掉毛,除了要為它制定科學的飲食計畫之外,日常的毛髮護理也要特別注意。比如說,堅持給貓咪梳毛(特別是那些長毛貓,一定要堅持每天給它梳毛),還可以給貓咪按摩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得毛髮生長得更堅固堅韌,這樣也可以更好的防止寵物貓掉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