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母犬分娩前有哪些異常行為

正常狗狗的妊娠期一般都在兩個月左右,而臨近分娩之時,狗狗的也會開始相繼的出現一些異常的行為。不過這些異常行為多半屬於正常的情況,

是分娩前的相關徵兆,所以一般不用太過擔心。對於一些正常的行為現象我們可以做一定的瞭解,正陽在我們看到狗狗這些異常的舉動時也能安心一些。但若是的確出現一些不正常的行為,最好是帶著母犬去做相應的檢查,保證母幼犬的安全。

如果母犬已到臨產期卻沒什麼反應,那麼通過哪些情況可以判斷最近快要生產了。其實母犬如果即將分娩臨產,會有很明顯的預兆。包括情緒上的反應及生理上的變化,只要狗主平時多觀察,會明顯感覺到的不同。

一、母犬會出現一些異常的行為:

臨產前的母犬在某些行為上會出現相應的異常現象。比如:食欲不振、情緒不安、氣喘,呼吸加快、尋找隱蔽的分娩場所,

有些母犬有築窩行為,室內飼養的小型犬多表現為圍著家人求助。以下這些表現,都是比較典型的臨產特徵:

1.進食異常: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母犬的飲食會出現相應的變化,有些母犬的飲食會突然地減少,有些母犬則是索性不進食光喝水。

2.開始排便:母犬臨產前,會主動開始排便,甚至是軟便和稀便,這就表示狗狗正在清理它的直腸,讓直腸排乾淨,以利於子宮有更大的空間,讓小狗狗能夠生出來,類似人類生產前的通腸子。

3.爪子抓地:母犬臨產前會因為不安而出現抓地板的行為,這是狗狗的天性,在地上先挖一個洞準備生產,也是能讓狗狗安心的一種方式。

4.會頻繁地進出產房:多數狗狗從分娩前12小時開始,

會頻繁地出入預先確定的產室,而且入產室時間長,外出的次數逐漸減少。

5.會出現低聲地吠叫:分娩前1小時(少數犬前2-3小時),母犬往往會用前肢扒墊草,抓產房內的毛巾、抹布等,還有可能用嘴去撕咬,並且發生低沉的呻吟或尖叫。

二、母犬的體溫也會相應的出現一些變化:

母犬一旦要準備生產,除了行為有異常,它們的體溫也會出現相應的變化:臨產前,一般犬的正常體溫可能會相應地下降1-2度左右。

根據實際測定結果得知:大多數母犬的體溫,在第1個胎兒娩出前9小時為36.4-37.2℃(最低體溫),比生理體溫低1度上。因此,可根據狗狗妊娠末期明顯的體溫變化,來預測分娩的準確時間。所以我們並不用太過擔心母犬什麼時候才會生產,

很多狗狗都有一定的個體差異,所以可能會有所差別,只要我們通過母犬的異常行為以及體溫下降,就能較好地掌握生產信號,並做好相應地準備,讓母犬能夠順利生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