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生病時會有哪些異常表現

寵物貓的生命過程中也時常會受到疾病的干擾,威脅貓咪身體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但是在貓咪生病前就一定會有特殊而異常的表現。當然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異常的表現,來判斷貓咪所患疾病的種類,同時給與及時的治療和處理,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以保證貓咪身體健康。下面就來簡單的介紹下,貓咪生病時的一些異常表現,以供大家分享。

首先,無論是貓咪患有那種疾病,貓咪的精神情況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受到疾病的干擾,寵物貓都會變得精神不振,貓咪的行動也會變得遲緩,對周圍的事物的好奇心降低,對外界事物的反應也變得遲鈍,性格開始變得內向。如果觀察到貓咪有這種情況,就表示貓咪已經生病了。

健康的寵物貓鼻頭是濕潤冰涼的,除了貓咪睡覺和剛睡醒的時候,如果貓咪鼻頭乾燥的話說明貓咪身體不是很舒服。

如果貓咪的鼻頭除了乾燥還發熱的話,就要立即為貓咪測量體溫,貓咪很可能已經發燒了。受到疾病困擾的貓咪,食欲還會出現很大的變化。 當貓咪突然出現食欲不振或者食量忽然增大的現象,都表明貓咪身體出現異常,較輕微的疾病是毛球症,嚴重的疾病是糖尿病。

當發現貓咪出現異常表現的時候,飼養者就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貓咪的疾病也是從小逐漸積累大的,如果貓咪患有小的疾病,而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的話,小病就會變大病最後導致變成不可治癒的疾病,這對寵物貓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甚至直接威脅著寵物貓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