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海水魚必備工具

一、水槽
最最適用的水槽有下列兩種,用樹脂黏的玻璃水槽,用壓克力樹脂板溶接而成的板溶壓克力水槽。尺寸盡可能用大水槽和最好跟現有尺寸,因為可跟一般其他現有配品配合。
1.45×30×30
2.60×30×36
3.75×45×45
4.90×45×45
5.120×45×45
6.150×45×45
二、濾器

1.角落濾器

過濾室的容量細小,而且會使水槽奱得狹窄和細小。不大適合海水魚槽。

2.底部濾器

一般的水槽是用幫浦將水抽到上部濾器,水過濾之後再回木槽中,上部濾器有縱置式和橫置式兩種,它們的內部構造大致相同,但就過濾面積的廣大而言,橫置式比較理想,而且在外觀上來看,把橫置式濾器放在水槽上面,

比較美觀大方,整理上較為方便。

在水槽中豎立一支水管,並且穿過底板使水能往下流,方法是用排水管方式,在水槽底面裝設濾器中。這一次,是在下部濾器中架設幫浦,然後把水往上捸汞槽中的水溢出後,就經過排水管落到濾器中。排水逭式的濾器荓沒有值得大書特書的優點,只是放置水槽的台架下面,可以充份的利用,而且在濾器清掃上較方便罷了。

3.上部濾器

用馬達把水抽上水面,經過濾床後回流到水槽。上部濾器要特別注意的是,馬達的流水不能過大,因為如水不能在濾中稍稍停留的話,過濾後果便不理想。相反,如馬達水流過慢,又不能達致過濾的目的。

三、濾材

珊瑚砂是鋪放在(底部濾器)和(上部濾器)的過濾室裡面最好的濾材,

它的面積大而且多孔的碳酸鈣,硝化細菌附著其上,可以將海水加以生物過濾,是飼養海水魚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

珊瑚砂的大小約在五致八毫米,不要全部太細或全剖太大,最好是混合,但差別不要太大。

四、暖管

一定要用可靠和耐用的產品,因它長期在水中如果品質不皆,會容易造成漏電。別一方面溫度的準確也很重要。有一次,便因為暖管的自動調較出錯,水溫升到三十五度以上,最後只得一尾紫吊(粗皮鯛)生還。

如果用的是大水槽可分別放在槽的兩邊,最好放在有水流的地方,可加速暖水的流動,平均分佈。

五、溫度計
大致可分為水中和水外(貼在槽的表面)兩種,個人較喜歡用水中,

因為準確度較皆。如果用的是大水槽可分別放在槽的兩邊。如果兩邊的溫度差過大時,可能是暖管的位置有問題。

六、比重計

是飼養海水魚的必須品,要特別注意的是它們都是溥而細的玻璃管,很易破損,使用時一定要小心。

七、海水

海水中有很多不同的原素,有些是魚兒不可小的。在如今養海水的人都用人工海水,因為人工海水清潔和方便,而且配方也做得不錯,很多原素也包含了。所以很多世界大水族館也用人工海水。水中的原素經魚兒長期給收,最好定期加入一些海水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