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國外養魚六大新招

1、音樂養魚。日本許多養魚場讓魚聽音樂,以促進魚的生長。每次喂幼魚餌料時,都播放一種音樂,使幼魚養成聽到音樂就到進食地點進食的習慣。將幼苗放在大面積魚池進行飼養後,每次投食,繼續播放這種音樂。

2、變換水溫。俄羅斯莫斯科農業大學試驗養殖場變換水溫養魚的方法,可在不改變飼料的前提下,大大加快魚苗的生長速度。該方法是在育苗池中安裝一個調控加熱器,通過加熱,使池水溫度在略高於普通水溫1.0℃~1.5℃範圍內變化,從而使魚苗的生長速度加快,魚苗出水後對氣溫的適應性增強,

死亡率可降低2%~3%。

3、激素養魚。加拿大激素養魚法是將從小雞和小牛身上提取的生長激素放入到鮭魚魚苗的飼料中,使魚的生長速度加快,日增重指數可達到2.38%。

4、咸水養魚。新加坡科研人員用鹽度為3%的淡咸水來飼養鯉魚,可明顯提高魚的成活率、生育率和生長率。

5、選擇養魚。美國一水產公司採用選擇性繁殖技術,用8年時間選擇繁殖培育出一種無刺的肉用魚。這種無刺的肉用魚,只有一根脊椎,魚刺已全部退化。

6、喂脂肪飼料。英國西部漁業實驗站採用脂肪飼料法養魚,它是用半精製飼料添加4%~8%的脂肪(動物性或植物性油脂均可)餵養魚苗,使其死亡率大大降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