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護:養魚心得 安裝篩檢程式的小竅門

魚市上賣的篩檢程式無非是外部,上置,潛水和生化的幾種。原理都一樣:把水抽出,過濾後返回水裡。我的一些魚友,用外部,上置或潛水泵時,

仍然存在糞便難吸走的煩惱。要用虹吸的辦法把汙物吸走,所以天天換水,或是新缸加水後及舊缸全換新水出現白霧狀的情況,其實篩檢程式就能完成這項工作。也就是裝篩檢程式時,把出水口勁量裝在缸的一頭,而抽水口勁量在另一頭。

入水口的網不要太高(我用剪刀剪掉一圈),這點尤為重要,讓入水口勁量接近缸底(裸缸)。這樣出水口的水會把汙物沖到另一頭。而入水網短了,接近缸底,吸力就大,平常用小網把汙物向入水口轟一轟,根本不必用虹吸。如是新缸或全缸新水,濾材厚一點,吸力大一點,邊困水,闖缸邊開著篩檢程式,水乾淨了生化的目的也就達到了。過濾是建立生態平橫的先決,就是模仿自然界流水不腐的道理,如缸裡總有迴圈不道的水或角落,水自然就易混濁。困水,過濾,闖缸是建立生態系統的三步曲,缺一不可。

已經養著魚的缸出現白霧,就說明篩檢程式瓦數小或裝得不合適,泵的瓦數配置時比要求稍大一點,比如說1米2的缸,一般用30瓦的,你就用36瓦的。篩檢程式裝得合適,水充分迴圈,就不會出現白霧,也就不必天天換水。換水是為保水質,換太勤了水質反而不保。調好篩檢程式吧,這樣省了許多勞動,魚還不必受換水的折磨。

簡單原理講的有點羅梭,不知說清沒有。總結起來:1,泵裝合適----形成迴圈,不留糞便就是最好的檢驗。2,泵的瓦數比常規大一點----吸水量大,加速迴圈,3,濾棉厚一點----既起過濾作用又是硝化菌床,達到生物迴圈。我看到好多魚缸裡的泵都是吸水口太高,所以講這個辦法別見笑。另,新缸出現白霧我遇到過,換水加藥也都試過,

不如把泵調一調,加一點淨水王,就不會再有這種事了。不過,加了淨水王一定要看著濾材合,裡面水溢了要及時洗。

另外,許多人養魚用潛水泵(篩檢程式)。買回後,和其一套的出水軟管,要從位於缸底的出口接到水面,然後從濾合中過濾後流入水中,完成水迴圈。這個軟管在水裡很難看,而且由於軟和有螺紋,髒了很難洗。我有個辦法:取電工用塑膠護套線管(硬的,直的)(建材店有售)按泵與水面距離截斷,用護套線彎頭連接出水,成直角。這樣管子在水中占位少,貼邊,美觀,好擦洗。不妨一試。如果有衝浪口,可用三通將兩個出口並一個再連到濾合。

還有,水吸出後,到了過濾合,直接流到濾棉或其它濾材上,魚糞便和剩魚餌加雜其中很難清洗。

怎麼辦?找雙尼龍襪子,洗淨,高孟酸甲消毒後用皮筋套在出水口上,水先流進襪子,再經過濾材,清洗時襪子一翻就洗了,或用一塊手絹或紗布鋪在濾材上把糞便擋在濾材之上也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