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應該如何給寵物狗梳毛

1、給狗狗毛髮進行梳理

我們可以每天抽出5分鐘的時間,專門用來為狗狗梳理一下毛髮。梳理的順序一般是:頭胸部、前肢、背部、側腹、尾部、後肢。

如果狗狗的毛髮是中等以下的,首先要逆向將毛梳起,然後對狗狗的毛髮再進行順向梳理,以便將贓物和皮屑都清理乾淨。給狗狗梳理過毛髮以後,再用熱毛巾將狗狗全身擦一遍,把細小的灰塵也清除掉。對於毛髮比較長的狗狗,應該分為上下兩部分,一部分一部分的梳理。按照順向梳理,先梳毛尖,然後再慢慢的梳向毛的根部。如果有已經結成球的毛團,

應在梳理之前用剪刀去除。最後還是用較密的梳子再梳理一遍。

梳理狗狗毛髮,也可以去除一些寄生蟲,在梳理的過程中又可以對皮膚檢查一遍,如果皮膚有彈性、呈粉紅色,則屬正常,如果發紅或出現濕疹,則可能患了皮膚病或寄生蟲病。

2、給狗狗毛髮進行清洗

如果每天都梳理毛髮,狗狗一般不會太髒。室外犬一般一年洗上兩三回,室內犬每月洗上一回左右也就夠了。給狗狗洗澡,應選擇其健康狀況較好的時候;為避免因為洗澡而傷風,應當選擇天氣暖和的日子,將屋子弄暖和後速戰速決。

具體步驟為,先用梳子將狗的體毛梳理開,粗略地將灰塵、脫毛等贓物清理一遍;準備36至38度溫水,在浴缸裡放防滑墊讓狗站穩,先撩些水將其身體弄濕,

然後從下往上洗,注意,狗狗特別不願意從頭往下沖水。將稀釋洗浴液從脖子到背部塗抹,用刷子或海綿,按背部、臀部、尾部、腿部再到腹部順序輕輕搓揉一遍。注意,不要讓洗浴液流進其眼睛、耳朵。之後將泡沫沖洗乾淨。等狗自己將身上的水珠抖乾淨後,用浴巾全身擦遍,用電吹風將毛吹幹,再用熱毛巾把頭部、面部、耳朵等處抹一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