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布偶貓怎麼養?有什麼習性或特點?

布偶貓(詳情介紹)因為長相甜美,血統純正,親人對小朋友十分友好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布偶貓怎麼養呢?小編帶大家一起走進布偶貓的世界。

從總體來講,布偶貓不用很費心打點。他們毛髮中長,對溫度並不怎麼挑剔,也不易掉毛。但性格安靜,忍耐力較強,如果受傷,不怎麼會表現出來,所以並不適合在室外放養。布偶貓生性親人,喜歡交際,會像小狗一樣黏人,如果你沒有時間陪伴寵物,建議不要選布偶貓。

此外,布偶貓有遺傳病。肥厚性心臟病HCM與多囊性腎病PKD,為了貓咪的健康,鏟屎官們記得定期帶貓咪去做體檢哦。

最好平時給布偶貓喂一些含鈣高、好吸收的貓糧。及時清理貓砂,避免細菌大量繁殖,影響貓咪健康。

貓咪的指甲生長速度飛快,如果不磨爪子可能會導致指甲過長嵌入肉墊。加之爪子作為貓最鋒利的武器之一,經常磨爪已經成為貓咪的習性。像布偶貓這種室內養殖的貓,鏟屎官們記得備好磨爪神奇哦。

布偶貓貓生活習性是早晨或晚上較為精力旺盛,白天慵懶。所以鏟屎官們最好在早晚放好貓糧和水,給布偶貓吃的食物不要含有過多鹽分,水源選擇純淨水,貓碗選擇不容易被打翻的那種。

尊重每一個生命的個性,每一隻貓咪的都是墜落人間的天使,請對她們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