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藏獒嘴裡叼東西怎麼做,有什麼方法?

藏獒天生就有善於攻擊的能力,它們兇悍勇猛,能與野獸相抗衡。在遇到敵人的時候,它們會毫不猶豫的撲上去就是咬喉嚨,一擊致命。所以,更多的家長都希望能訓練藏獒叼東西,糾正它善於撕咬的習慣。

藏獒對主人服從忠誠,但是其自主性還是很強,因此在訓練的過程中,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在訓練的時候,首先讓藏獒習慣吊住東西的狀態。例如主人的一隻破舊鞋子。當然,在藏獒叼鞋子之前,家長應該先下達“叼住”的命令,然後在協助藏獒完成訓練。

當藏獒不願意叼鞋子的時候,家長可以用鞋子輕叩藏獒的上唇部,命令它叼住。另可用兩手按住獒嘴,保持叼住的狀態。等到藏獒能乖乖的叼住鞋子之後,才將手拿開。在訓練藏獒的時候,家長也需要特別注意,不要觸碰到它的底線,避免被它傷到。

在藏獒保持“叼”的動作一會後,在下達“鬆開”的命令,

取下鞋子。同時,給與藏獒鼓勵和表揚。例如,美食,鼓勵的話語,輕柔的撫摸等等都可以。當然,除了表揚,當藏獒任性耍賴的時候,家長也需要進行嚴厲的批評教育,糾正它的錯誤行為和態度。

當藏獒逐漸熟悉訓練的內容之後,家長可以將鞋子仍得更遠一些,讓它叼的時間更久一些,然後在下達鬆開的命令。讓藏獒可以長時間的安靜,聽從主人的命令,從而達到訓練的效果,提高藏獒的服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