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幼犬的性格怎麼培養?有什麼方法?

狗狗一直被譽為是人類最友好、最忠誠的動物朋友,然而生活中每一隻狗狗的性格、脾氣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有些狗狗聰明、活潑、乖巧、溫順、對人有耐心。然而還有些狗狗,其性格比較沉穩、孤傲。當然,狗狗的性格脾氣有一部分是天生的,然而還有一部分是需要後天培養的。要想讓狗狗變得乖巧、懂事、溫順,後天的培養也是少不了的。

要培養狗狗的性格,一定要從幼犬開始。年幼的狗狗性格、脾氣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它們對外界充滿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而且有著很強的接受能力,在這個時候訓練、培養幼犬,很容易就能讓它從小養成好性格和生活習慣。要培養幼犬的性格好從多個方面著手,飲食、生活、社交態度等等,都不能忽視。

培養幼犬的性格,讓它多與人和其他動物交往,培養它的社交能力,而且也要讓它學會該怎麼和人交往。有朋友會質疑,

狗狗和人交往難道也需要教嗎?是的,一隻常年和人相處的狗狗,與另一隻沒有與人交往過的狗狗,它們的性格,對人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在生活中,你要成為狗狗的主人,要讓它對你產生安全感和信任感,只有如此你才能更好的訓練、培養它。要培養幼犬的性格,你可以嘗試在給它梳毛的時候輕輕的撫摸它的身體,不僅要撫摸頭和背部,還要觸摸到耳朵和指尖、殿部等一些敏感的部位,讓寵物狗能慢慢地的適應人類的撫摸,讓它不要為此感到緊張恐懼而表現出憤怒攻擊性的狀態。

此外,在幼犬飲食的時候,可以嘗試撫摸它的身體,端走它的食盆,讓它認識到你才是唯一的主人,你才掌握有它飲食的權利,讓寵物狗不要養成護食的情況。

要讓寵物狗養成溫順的習慣,還可以讓它和一些性格溫順的狗狗相處,這樣潛移默化的影響也會讓狗狗養成比較好的性格脾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