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有哪些容易被誤認的正常部位


懸趾可通過手術切除

儘管很多飼主每天都會跟自己的狗狗玩耍,但可能很少去認真的觀察它們。因為狗狗的某些部位在被毛的遮掩下比較隱蔽,

所以不太容易被人發現,如果無意中發現了這些部位,可能會誤認為這是不正常的。

一、懸趾

這個應該很多飼主都有所瞭解。但是一些初養狗狗的飼主偶爾也會有疑問。懸趾,是一種正常結構。懸趾是一些動物,如許多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等退化的趾頭。對於犬貓這種趾行性動物,懸趾通常生長在腿上,在站立時,懸趾不與地面接觸。懸趾在腿內側,位置類似於人類的拇指所在。

狗狗的懸趾一般出現在前肢,後肢偶爾也會有。也就是說,大多數狗狗每個前肢是有5個腳趾頭,後肢則是4個腳趾頭。但是也會出現後肢有5個甚至是6個腳趾頭。

因為懸趾接觸不到地面,不能通過日常活動來打磨。為了防止懸趾生長過長,

彎曲紮進肉裡,要養成經常修剪的好習慣。讓懸趾保持在一個安全不會傷到動物自己的長度。

二、外耳皮瓣

有的飼主在觀察自己狗狗的耳朵時會看到像褶皺一樣的東西,這個皮瓣狀結構稱為皮膚邊緣袋,它有個可愛的別稱,叫做亨利的口袋,這種特殊的結構可以改變聲音傳播的軌道,有利於貓狗對高頻聲音的檢測。


注意觀察狗狗

三、瞬膜

有時,在貓咪或狗狗睡著後,家長們會看到眼角內側有一層白色或粉白色的“膜”。不要擔心,這個也是正常的結構。這個膜狀結構叫做瞬膜,對眼睛表面有保護和清潔的作用,因為樣子很像眼瞼,所以又叫“第三眼瞼”。如果瞬膜顏色發紅、充血,有腫脹、突出,或暴露面積過大,甚至出現淚溢,可能就和一些眼科疾病有關了,就要及時諮詢醫生。

四、肚臍

有些家長會發現在寶貝倒數第二對乳☆禁☆頭前的中間有一小塊類似瘢痕的東東,不要擔心,這不是皮膚病,而是狗狗的肚臍。貓狗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是哺乳動物。狗寶寶在狗媽媽肚子裡時,

通過臍帶獲取營養和排出廢物。生後狗媽媽會把臍帶咬斷,幾天後臍帶就會脫落,形成大小可忽略不計的瘢痕,相比人類的肚臍更加平坦,會迅速被皮毛掩蓋,不會輕易被看到。

五、口腔內部黑色黏膜以及鼻頭斑點等

貓咪和狗狗的口腔黏膜上是會有黑色素的沉積,所以就會出現有的部位是粉紅色的,有的部位卻是黑色的,這些都是正常的。而且大部分貓咪都會有這樣黑色的部位。

這些皮膚改變是黑色素細胞增加的結果,通常是良性的,不會對健康有影響。一般有以下標準來判斷這些黑斑是否正常:

應該是扁平的,沒有明顯凸起感。通常不是很大,1-10mm都比較正常。如果不是,就要懷疑是否有病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