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飼養照明的重要性

綠鬣蜥需要“全光譜照明設備”。全光譜照明模擬了自然界陽光的波長。綠鬣蜥需要UVB光譜區(290-315毫微米)燈光的照射以製造維生素D3。

綠鬣蜥需要這種維生素用來吸收它們食物中的鈣質。沒有全光譜照明,由於缺乏鈣質,綠鬣蜥將處於一種被稱做骨骼代謝症的狀態。全光譜照明能由專供爬蟲使用的特製螢光燈泡提供(不是用於植物種植的燈)。確信手中的全光譜燈也能提供UVB,有些“全光譜燈”不能提供這些必要的波長。重要的是曬背用的樹枝要放置在離螢光光源10-12英寸(25.4-30.5釐米)的地方。UVB照明設備的強度在距光源超過12英寸(30.5釐米)後明顯變弱。綠鬣蜥籠舍裡的螢光照明設備應每天開10-12小時,在夜間關掉。如果螢光燈在晚上開著,綠鬣蜥將無法入睡並感到壓力(還會暴躁不安)。全光譜燈必須每6個月更換一次,即使在此前它們還沒有燒壞。這些燈泡的全光譜效果會著隨時間的消逝而逐漸減弱。
若有可能的話,讓綠鬣蜥享受自然的、未經過濾的陽光,但要注意提供一塊較冷的區域以防過熱。未經過濾的陽光是最好的全光譜光源,但是透過窗戶的陽光不能滿足需要,因為玻璃阻擋了有益的UV射線。不要讓一隻水族缸裡的綠鬣蜥處在室外的陽光直射之下,玻璃水族缸升溫很快,會因溫度過高導致其死亡。不要把綠鬣蜥帶到室外,除非周圍溫度在70華氏度(21.1攝氏度)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