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豹紋守宮前的準備

當您準備飼養某一種類爬蟲之前,都應該去詳細瞭解它的基本資訊,如飼養方法,飼養難度,及照顧重點。當一切充分準備好後,

再去購入,這樣才會減少在飼養中所遇到的問題。豹紋守宮和大多數守宮一樣,屬於夜行性,白天的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洞穴裡睡覺,到了晚上才開始活躍起來,進行覓食。它們活動的區域不是很大,所以飼養箱可以選擇長度在40-60CM之間,高度要求也不大,因為是地棲性的緣故,他們不是很愛攀爬到高處。相反,如果空間過大,或空闊,他們反而會感到緊張不安。底材方面,對成體來說,進口的無菌爬蟲沙是個不錯的選擇,乾淨衛生,顆粒小,可以幫助他們消化,有的鈣沙還可以幫助補充營養,豹紋守宮雖然有舔食沙子的習慣,但成體可以很容易的將它排除體外。另外樹皮墊材報濕效果好,也是選擇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幼體的飼養不提倡用爬蟲沙,
一般家用的餐巾紙就可以,收拾起來也方便。躲藏山洞是必要的,因為白天大部分時間它們都在裡面呼呼大睡,我們可以選擇那種半開式的以增加觀賞效果,可以經常觀察你的守宮身體狀況。放置一個水盆供它們飲用,也可再加一個營養粉或鈣粉小盆,一般情況它們會自行舔食,但要根據個體而言。喜歡造景的朋友可以再增添一些沉木或者沉積岩作為裝飾。豹紋守宮是很愛乾淨的,健康的個體會在離它們洞穴較遠的地方排泄,我們掌握它們的習慣後,就可以在那個地方放上個塑膠盒或鋪上餐巾紙,這樣清理起來很方便,又不會把環境弄髒,大家不妨可以試一下。

溫度保持在20-32度之間,早晚要有溫差,

在冬天加溫的情況下,也要保持飼養箱內的溫差。加溫裝置可以用加熱墊進行底部加熱,這樣對它的消化會有幫助,但要注意加熱墊不要直接接觸到它們的皮膚。對濕度要求不大,早晚在四壁噴一下水即可。但蛻皮的時候要加大濕度。當我們瞭解它們的基本飼養情況後就可以選擇購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