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小龍蝦養殖池塘水草的種植

養殖水體中種植一定比例的水草小龍蝦養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小龍蝦養殖池塘移植水生植物,要做到浮水植物、沉水植物、挺水植物三者兼顧,並保持相應的比例。水草的栽培方法有多種,應根據不同的水草採取不同的栽培方法。

1、栽插法:這種方法一般在蝦種放養之前進行。首先淺灌池水,將輪葉黑藻、伊樂藻等帶莖水草切成長15-20釐米的小段,均勻插入池底。池底淤泥較多,可直接栽插;池底堅硬,可事先疏鬆底泥後再栽插。

2、拋入法:菱、睡蓮等浮葉植物,可用軟泥包緊後直接拋入池中使其根莖生長在底泥中,

葉漂浮於水面。也可於每年的3月份前後,在溝渠中挖取苦草的球莖,帶泥拋入池塘中。

3、移栽法:茭白、慈菇等挺水植物連根移栽。移栽位置在池邊的淺灘處,要求秧苗根部入泥10-20釐米。每畝移栽30-50棵即可。

4、培育法:浮萍等浮葉植物,可根據需要隨時撈取,也可在池中用竹竿、草繩等隔一角落,進行培育。只要水中保持一定的肥度,它們都可生長良好。若水中肥度不大,可用少量化肥化水潑灑,促進其生長發育。水花生生命力較強,應少量移栽,以補充其它水草的不足。

5、播種法:種植苦草採用播種法。播種時水位控制在15釐米,先將苦草籽用水浸泡1天,再將泡軟的果實揉碎,把果實裡細小的種子搓出來。然後加入約10倍於種子量的細沙壤土,

與種子拌勻後播種。15畝水面用種1公斤(幹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