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晶蝦養殖時需注意對水和對溫


水晶蝦

水晶蝦在飼養時需要注意對水和對溫,對溫就是把整袋(不用打開)試水蝦放入缸中,目的就是把袋中的水溫慢慢地改變跟缸中水的溫度大致相同(大約一小時)。


對溫之後就是對水,先把蝦子由袋轉到一個有耳仔的杯中掛在缸邊,袋中的水只放杯的容量五成,之後每三十分鐘加大約杯中份量十份之一的魚缸水入杯,二小時後再把杯水的水倒剩一半,再每三十分鐘加大約杯中份量十份之一的魚缸水入杯。九十分鐘之後就可以用網把蝦只放入缸中。
試水蝦必須最少在缸中生活兩星期,確保水中的硝化細菌系統完成,如果死亡必須找出原因。那時候就可以選購水晶蝦入缸了。
等了那麼久這刻的心情是怎樣真系好難用文字去形容,不過不要開心太早,日常的換水(每星期五份一)及檢查水的各項指標是必要的,絕對不能懶惰,
否則除了浪費了時間同金錢外,還會影響水晶蝦的正常生長及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