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蝦養殖方法】觀賞蝦怎麼養?

觀賞蝦的產地在美洲,然而目前它的足跡並不僅僅在美洲,在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能看見觀賞蝦的蹤影。越來越多的喜歡水族生物的朋友開始嘗試飼養觀賞蝦。那麼,這種具有觀賞價值的觀賞蝦應該怎麼養,有什麼好的養殖方法可以參考呢?

要養出優質的觀賞蝦,最關鍵的還是水質。觀賞蝦對水質的要求都比較高,它們不同於一般觀賞魚,它對水質非常的敏感一般情況下,飼養觀賞蝦的缸內水的PH值在5-8之間, KH值(水的相對硬度)在1-6之間。而且PH值6.2-6.8,KH值1-2的條件是比較合適的。【飼養的時候還是要根據不同觀賞蝦的不同需求來調整魚缸的水質標準】

觀賞蝦對水溫的要求也比較高,對水溫的變化也非常的敏感,因此在飼養的時候,在溫度控制上也有較高的要求。嚴格來說,觀賞蝦不適合高溫飼養,正常情況下將水溫控制在22-24攝氏度之間是比較合理的。

當觀賞蝦處於繁殖期的時候,還應該將水溫合理的提高1-2度。當水溫達到25攝氏度的時候,就是其孵卵的最佳溫度。

要養好觀賞蝦,餌料還是一個重要的方面。蝦是雜食性的,基本上以“素”為主,偶爾也可以吃吃葷的。粒糧、片糧、紅蟲、豐年蝦、苔蘚、水藻、水草、泥中礦物質、淡水蝦專用糧、有機波菜等,都可以成為觀賞蝦的食物。其中菠菜可能是蝦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食物。在餵養觀賞蝦的過程中,一定要確保其食物的營養豐富和均衡。要合理的搭配食物來餵養觀賞嚇死,長期單一的飲食這對蝦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