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地震自救法 地震來時寵物與您同在

無論如何,只有在主人安全的情況下,寵物才可能安全,所以要想辦法保證主人能安全逃生,保護自己的生命。從平時就應該注意自我安全意識的培養和危機處理能力。

1、關閉電源:當災難發生,家裡很可能臨時或長時間停止供電,當電源恢復時,由於電壓過大,很可能造成家電的損壞。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如果有時間,應拉下家裡的電閘。

2、攜帶緊急用品:如果你有專門為受災而準備的緊急用品袋,

平時應該放在顯眼的地方,這樣就可以馬上帶走。裡面應該包括可供你用的應急藥品、照明設備、通訊錄等,如果你沒有提前準備,這是就應該以能夠安全逃離現場為第一考慮,不要手忙腳亂亂拿東西。

3、地震時如被埋壓在廢墟下:周圍又是一片漆黑,

只有極小的空間,你一定不要驚慌,要沉著,樹立生存的信心,相信會有人來救你,要千方百計保護自己。

4、地震後:往往還有多次餘震發生,處境可能繼續惡化,為了免遭新的傷害,要儘量改善自己所處環境。此時,如果應急包在身旁,

將會為你脫險起很大作用。

5、在這種極不利的環境下:首先要保護呼吸暢通,挪開頭部、胸部的雜物,聞到煤氣、毒氣時,用濕衣服等物捂住口、鼻;避開身體上方不結實的倒塌物和其它容易引起掉落的物體;擴大和穩定生存空間,用磚塊、術棍等支撐殘垣斷壁,

以防餘震發生後,環境進一步惡化。

6、設法脫離險境:如果找不到脫離險境的通道,儘量保存體力,用石塊敲擊能發出聲響的物體,向外發出呼救信號,不要哭喊、急躁和盲目行動,這樣會大量消耗精力和體力,盡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或閉目休息, 等待救援人員到來。

如果受傷,要想法包紮,避免流血過多。

7、維持生命:如果被埋在廢墟下的時間比較長,救援人員未到,或者沒有聽到呼救信號,就要想辦法維持自己的生命,防震包的水和食品一定要節約,儘量尋找食品和飲用水,必要時自己的尿液也能起到解渴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