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女電影製作人放棄電影自建基地保護動物

在非洲為了利益的驅使,人們會殘殺一些動物,殺死大象獲得象牙,殺死豹子獲取毛皮。看到這樣的情景,電影製作人唐娜·漢森(Donna Hanssen)放棄了自己正值輝煌的電影事業,轉而決定成為一名動物保護者。

唐娜是非洲大貓基地(AfriCat Foundation)最初的建立者之一。這個組織成立於1993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拯救了超過1000只大型貓科動物的生命,其中有美洲豹、非洲豹等等。在非洲,偷獵者經常會將母豹子殺死,

並將幼崽賣到狩獵場供人們射殺取樂。有資料顯示,在19世紀80年代,納米比亞的大型食肉動物數量瘋狂銳減了一半。據動物保護者稱,除了偷獵者的威脅,這些大型貓科動物還會時常遭到當地農民的射殺。“我深愛這些大型貓科動物的生存本能、獨立的精神、耐心以及美麗的外在,”唐娜笑著說道,“它們是維護生態圈平衡的重要一環,因為它們捕食的物件多為老弱病殘者,可以幫助其他種群優勝劣汰。”

現在,納米比亞大約有6000只非洲豹、4000只美洲豹,以及600只獅子。非洲大貓基地從陷阱和羅網中拯救了許多動物,

其中不少會被放生到埃托沙國家公園開始新的生活,也有的會進入非洲大貓基地所在的自然保護區。在基地,唐娜和同事們不但會拯救動物,也會教育周圍的農民和學校的孩子不用通過陷阱和槍子就能保護自己的牲口。雖然有很多人接受了唐娜組織的建議,但是仍有不少人依舊殘酷地對待這些動物。顯然,前路依然艱辛,但是,唐娜始終相信終有一天人們會學會尊敬和保護非洲大陸上的野生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