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巴哥犬的美容與衛生

八哥犬自身具有愛乾淨的個性。但其性格活潑,需要較多運動。又因它是扁面扁鼻,鼻道天生很短,劇烈運動會造成呼吸急促和缺氧,故最好在清晨或黃昏後散步。雖為短毛狗,但是八哥犬一樣會季節性地換毛,如果有賣狗的人告訴你像八哥犬這樣的短毛狗不掉毛或很少掉毛,那一定是在騙你。其實人也一樣會掉頭發,只不過你頭髮的數量遠不及你的狗身上的毛多,所以便不太覺得了。世界上沒有不掉毛的狗:除非沒有毛。

為了你家居的清潔,為了不會在八哥犬換毛時狗毛滿天飛,最簡便的方法便是每天抽空為你的八哥犬梳梳毛,

這樣既可以增進人狗之間的感情,又可以為狗狗梳去死毛不至於讓太多的狗毛掉在家裡地上,還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迴圈,使狗狗的皮毛更健康,毛色更有光澤。八哥犬褶皺較多,易藏細菌和發生疥癬等皮膚病,應特別注意日常清潔衛生。夏季應多洗澡,每週2次;秋季乾燥時,可10天洗1次,洗完後應立即刷毛和吹幹。八哥犬眼睛大而圓,塵埃容易進入,應定期用2%的硼酸水洗眼睛,以防細菌感染。春夏季節每天洗1次,秋冬隔日洗1次。

眼睛:由於八哥犬眼睛大而突出,又不像其他種類的狗有大而突出的鼻子保護,所以八哥犬的眼睛是十分容易受傷的。每天應注意觀察你的狗的眼睛,看看是否有不停眨眼或半眯著眼(尤其是只有一隻眼睛是這樣)的行為,

看看眼球上是否有白色或灰色的潰瘍點或是否被一層白白的組織蒙住,注意還要從側面觀察一下眼球,看看是否圓滑又無凸起。如有上述情況很可能你的八哥犬的眼睛已經受傷了,應用生理鹽水予以清洗,或滴點氯黴素之類的防止傷口感染。由於眼睛,會從角膜上一個小潰瘍點進而迅速發展到整只眼睛發炎並為白色物所包圍,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對起初眼上的小點掉以輕心,建議應立即就醫。如果治療不及時,是會導致失明甚至是需要做眼球摘除手術的!即使並無異樣每天還是要堅持給你的八哥犬滴保健眼藥水,以免落人大眼睛裡的灰塵或異物造成感染。
洗澡後也應滴上兩三滴眼藥水。

耳朵:狗的耳道比人的要長,耳朵的分泌物也比人的耳朵多,加上八哥犬同許多具有下垂耳朵的狗一樣耳朵內相對潮濕些,所以它們的耳朵也會較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如耳蟎)。例行的檢查是翻開它們的耳朵看看是否有紅點或異常的分泌物,每天翻翻它們的耳朵也可以增加空氣流通使它們的耳道保持乾爽。若發現耳朵比較髒或有小紅點,日常可以用一小棉簽沾點酒精輕輕加以清洗,但是切勿用力塞到耳道內。如果紅點和異常的分泌物狀況繼續持續,那麼建議還是應找獸醫確診。

鼻子:在冬天乾燥時為防止鼻子乾裂建議用少許凡士林塗抹在鼻子上。

皮膚:皮膚的檢查涉及全身,同時應注意你的狗平時有無頻繁地抓癢和煩躁不安。檢查時注意觀察皮膚上有無紅點或膿點,有無跳蚤或其他體外寄生蟲(如牛蜱等)。除了可以在梳毛時感覺一下外,還可用手撫摸狗的全身,注意是否有以前沒發現的隆起之處:有可能及早發現癌變而挽救了狗狗的性命哦:所以一旦發現這類異常隆起就應該立即就醫。

臉部:由於八哥犬臉部(包括額頭)的褶皺比較多,而褶皺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日常的清潔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在眼睛下鼻子周圍的褶皺,由於不時會受到眼睛分泌物的“滋潤”,所以滋生細菌的可能性更大。每天只需要檢查一下這些褶皺有無病變,如紅點潰瘍之類。平時護理很簡單,

只要用半濕的柔軟毛巾仔細擦拭清潔這些褶皺就行了,大約一個星期一次左右就夠了,也可以在洗澡時一起清潔。要儘量避免用過於粘牙或柔軟的食物飼喂狗,以免狗口中牙間殘留過多的食屑滋長細菌。最好使用幹性的狗糧配以清水餵食。

潔牙食品:每天喂以狗餅乾或狗咬膠有助於狗狗清潔牙齒。骨頭,尤其是關節部位並帶有筋腱的為佳。

刷牙:每個星期為狗狗刷一次牙有益狗牙健康。方法有二:用給嬰兒刷牙的套指牙刷,或專業的寵物牙刷並使用狗專用的牙膏(狗不喜歡人用牙膏的氣味而且人用牙膏的部分成分對狗狗身體有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