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約克夏犬的美容與護理方法

約克夏犬的美容與護理方法

一、毛髮特徵

約克夏更毛順直無波浪、濃密、精細,毛髮質地如絲般光滑,軀體毛長度適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參賽犬毛髮拖地,

金色的毛髮從臉部垂下。

二、毛髮護理

要保持約克夏全身被毛的保持光澤垂順,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專門的技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主人無法很好的護理長長的毛髮,經常看到這種犬的毛髮被剪至2.5釐米長。

三、需要工具

硬鬃刷、中號寬齒梳、針梳

美容要點

蓄長毛需要專業護理

四、美容步驟

1、 刷毛,必要時配合結節器和結節霜使用,避免使勁拉扯毛髮;

2、 修剪犬的趾甲、清洗耳朵和牙齒;

3、 拔除耳朵內多餘耳毛;

4、 為保護毛髮品質,洗澡使用合適香波,配合調節劑增加毛髮品質;

5、 吹幹時,用針梳不停梳理,直至完全吹幹;

6、 噴調節劑,全身毛髮用鬃刷梳順;

7、 修理距耳尖二分之一處,用剪刀將耳朵邊緣修理整齊;

8、 寵物犬可以按照貴婦犬羊羔裝進行全身修剪,也有主人將犬修剪成雪那瑞造型;

9、 參賽犬的毛髮要經常護理,長長的毛髮要使用營養油並要將長毛包卷起來,以防止毛髮斷裂,並有助於長出油亮的長毛髮。

五、頭飾紮法

1、將兩耳上耳沿及兩眼外眼角的毛紮成小辮,按住發根分別向前、後、左、右的方向拉,成燈籠狀。

2、將頭頂的飾毛散開系蝴蝶結。

3、在睫毛的位置抹定型液,將額前的碎發粘好。

特別提示:

有的主人為了怕寶貝太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給狗狗全身剃個精光。結果這些愛漂亮的寶貝們被剃光毛髮之後常常會變得相當自卑,就像人類被脫光衣服一樣地難為情,有些狗狗還可能會整天躲起來或是亂發脾氣。

所以剃毛之後,要適時地給予鼓勵及誇獎,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恢復平靜的心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