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剛到家的小貓怎麼照顧飼養

小貓的身體總是非常的脆弱,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相對較差。如果家裡剛來了一隻小貓,家長對它的飼養和照顧一定要仔細、耐心、周到。等到小貓完全熟悉生活環境之後,它就會成為小朋友,家人非常友好的朋友,它也會給家庭生活帶來新的活力。

首先,家長應該給小貓準備一個舒適的貓窩,讓它可以安全、溫暖的休息。在剛進家門之後,家長不要過多的去逼迫貓咪快速的適應新環境。主人應該給寵物貓更多的時間,讓它可以慢慢消除對陌生環境的恐懼感,在感到安心的同時,可以逐漸的敞開心扉去和其它的寵物或者是家人交流互動。

其次,除了溫暖的貓窩之外,家長每天還要定時定量的餵養貓咪。小貓最好的食物可以是有權貓糧,搭配專業的寵物奶粉,每次餵養之前,需要將貓糧用奶水浸泡柔軟之後在給小貓餵食。避免給小貓的腸胃消化造成負擔,

影響到它的身體健康。

小貓也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很多時候它們都會自己舔舐毛髮,清除毛髮上污垢和灰塵。在貓咪幼年的時候,家長就要開始對其進行教育培訓,讓它可以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態度,同時也避免杜貓咪長大後行為怪異,而影響到主人的增長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