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到家的阿拉斯加怎麼照顧,要注意什麼?

剛到新家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總會有太多的不習慣和不適應,需要家長更多的關愛和照顧。同時,剛到家的幼犬其身體較差,抵抗力底低下而容易生病,這需要家長做好疾病的防禦,確保阿拉斯加雪橇犬能健康的成長。

首先,在阿拉斯加沒有到家之前,家長應該先為它準備舒適、溫暖的生活環境。如果是2月齡以後的阿拉斯加,在進家門之前需要接種疫苗。同時,為了防止感冒生病,家長應該在接種疫苗2個星期之後在考慮給小狗洗澡。而且洗澡的地點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洗完後應該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

其次,當阿拉斯加雪橇犬進了家門之後,家長應該給與它足夠獨處的時間,讓它可以安心休息,慢慢的熟悉新的生活環境。每天應該定時、定點、高品質的餵食,同時準備足夠飲水。給幼小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食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

而且堅硬的食物需要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避免造成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腸胃消化負擔。

需要家長注意的是,不要經常帶阿拉斯加幼犬外出,更不要與陌生的流浪狗接觸,避免感染傳染疾病;在狗狗回到家之後,除了正常的養護管理之外,家長還要密切關注狗狗的舉動,掌握狗狗飲食,睡覺,排便的資訊,一旦發現幼犬有不良的行為反應,一定要及時的診斷處理,避免產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