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剛到家的小貓咪躲起來不出來怎麼辦?

剛到家的小貓咪會應該恐懼害怕而經常躲起來,不願意吃飯也不願意和人接近。當然,貓咪這種對陌生地方的恐懼、排斥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為主人,面對剛回家的小貓就躲著不出來時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應該給小貓咪更多的時間,不要過分的去強迫它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時。家長應該給貓咪時間,讓它可以慢慢地的接觸新的環境,慢慢的熟悉環境中的一切。

其次,除了要給小貓咪足夠的適應時間之外,主人也要給貓咪提供幫助。要想讓小貓咪儘快的熟悉環境,不再躲起來。家長每天都應該為貓咪準備足夠的飲食,同時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故意的去驚嚇貓咪。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輕輕的抱起貓咪,然後輕輕的撫摸它的背部。讓貓咪感受到你的友好,不要在恐懼害怕。

PS:要避免小貓咪進家門後就躲起來,那麼在它沒有進家門之前,

應該先為它搭建一個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時。比如冬天的時候要給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貓窩,讓貓咪可以躺在貓窩中舒舒服服的休息睡覺。要給貓咪搭建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給它足夠的安全感,讓小貓咪不要恐懼害怕,不要動不動就躲藏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