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加拉貓怎麼養,孟加拉貓好養嗎?

孟加拉貓看起來非常的威嚴漂亮,它比其它寵物貓的服從性更高,而且經過訓練可以像寵物狗一樣學會站立、坐下等動作。孟加拉貓是一種有如運動家般的動物,對周遭的環境保持警覺心,而它的個性也非常的友善,好奇而且充滿力量。孟加拉貓相對來說是好養的,但是怎麼去飼養,還需要家長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

在帶孟加拉貓外出散步遊玩的時候,應該給它帶好牽引繩,在戶外的時候家長應該拉好牽引繩,並且保持讓孟加拉貓一直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和可控制範圍之內。避免因為環境、聲音的影響而嚇到孟加拉貓,讓它產生恐懼緊張的感覺。也避免貓咪過於興奮而掙脫牽引繩逃跑,避免出現車禍等其它的意外事故。

孟加拉貓是個性非常溫順,不容易發怒的貓咪。多數時候它們都能友好、耐心的對待家人和孩子,但是俗話說“兔子急了還咬人”,

所以在日常飼養過程中,還是應該避免讓幼小的孩子單獨與孟加拉貓相處。避免孩子的懵懂觸碰到孟加拉貓的底線,導致它憤怒,而出現攻擊性的行為。家長應該儘量避免孩子與貓咪受傷的情況發生。

要想飼養好孟加拉貓,讓它更和諧的與人類相處。家長還要做好相關的健康護理。例如,訓練貓咪刷牙;定期給它清洗眼睛、耳朵、肛門腺;定期的給貓咪洗澡;及時給孟加拉貓修剪腳趾甲、修剪腳底部的毛髮。最重要的是,家長應該及時給貓咪體內、體外驅蟲、及時的接種疫苗,以保證孟加拉貓身體健康,遠離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