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菲貓好養嗎,加菲貓怎麼養?

1569

很多人喜愛加菲貓都是因為被動畫片《加菲貓》裡面的那只肥肥的,搞怪的貓咪所吸引。現實生活中的加菲貓也同樣迷人可愛,它是由美國短毛和喜馬拉雅貓共同繁育而成。加菲貓飼養起來並不難,但也需要主人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管理和照顧它。

飼養加菲貓在生活方面,首先應該為它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貓窩,為它營建一個歡樂輕鬆的生活環境。在家裡,還需要為加菲貓準備一個固定的廁所,選擇一個固定飲食的地方。讓加菲貓每天可以規定的生活,通過訓練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它可以在固定的地方睡覺、排泄、飲食,和主人一起融洽的相處。

在飲食方面,家長應該選擇合適的食物進行餵養。一般來說,市面上銷售的專業貓糧是餵養加菲貓的最好食物。這類專業的貓糧是根據貓咪身體成長對營養需求研製而成。貓糧中包含加菲貓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可以保證加菲貓的正常成長。

在健康方面,家長應該及時的給貓咪清潔整理。每天應該至少1次為加菲貓梳理毛髮;每個星期應該為貓咪刷牙3-4次;清洗1次眼睛、耳朵、肛門腺部位的衛生;3-4個星期檢查加菲貓的趾甲生長情況,並且進行必要的修剪,同時需要將腳底部毛髮修剪短;給加菲貓洗澡無需頻繁的進行,但在必要的時候也需要徹底清洗。

除此以外,家長在加菲貓成功斷奶之後,就需要定期的為它體內、體外驅蟲,及時的接種疫苗,以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預防感染傳染疾病。同時,除了加菲貓的身體之外,它生活的大環境也需要定期的清潔整理。例如,貓睡墊需要定期更換、清洗、消毒,

貓窩也需要晾曬消毒,飲食的食盆、水盆都需要及時的清洗消毒,以保證加菲貓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