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伯曼貓好養嗎,伯曼貓怎麼養?

伯曼貓起源於緬甸,最早它是由古代緬甸寺廟裡的僧侶飼養,被視為護殿神貓,也被人稱為緬甸聖貓。伯曼貓性格非常的聰明溫柔,它開朗活潑,對人友善,而且喜歡與人類親近,和其它寵物貓也可以和睦相處。主人飼養伯曼貓還是非常簡單的。

飼養伯曼貓首先應該清楚的知道哪些食物它可以吃,而哪些食物它是不能吃的。

現在市場上有大量的寵物貓糧,這些貓糧都是根據貓咪成長歲營養的需求專業製作而成。對於貓咪來說是在合適不過的食物了,而且能滿足貓咪對營養的需求,可以有效的促進貓咪的健康成長。

除了專業的貓糧,生活中一些新鮮的蔬菜、新鮮的水果,脂肪含量少的豬肉、羊肉、牛肉等食物也可以給伯曼貓吃。但是這些食物都應該先加工製作,例如肉類可以用清水煮熟之後,切成小塊在給貓咪吃。

此外,還有些食物是伯曼貓不能吃的。

例如,少量的動物肝臟對貓咪是絕對有利的,但是飲食大量的動物肝臟,就容易導致貓咪維生素A中毒,伯曼貓的肌肉變得僵硬、出現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同時,高脂肪類的食物,例如大量高脂肪的魚類或不新鮮的肥肉,會導致維生素E的攝入不足,進而引起貓的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同樣,生魚、狗糧、兔糧、鼠糧、過期腐爛的食物、海鮮類的食物都不能給伯曼貓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