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經驗】羅漢魚好養嗎,羅漢魚怎麼養?

羅漢魚是目前非常受歡迎的觀賞魚之一,飼養過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可愛而且飼養起來也比較容易的觀賞魚。當然,羅漢魚雖然容易飼養,但也需要飼養者能花時間去管理。否則適應能力再強的羅漢魚也是活不長久的哦。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所以飼養羅漢魚也是如此,需要先為它準備一個合理、舒適的生活環境。根據飼養羅漢魚的多少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水族箱,當然其它的篩檢程式、水泵、加熱棒、溫度計等等輔助設備也應該準備齊全。

在水族箱準備妥當之後,就可以放入羅漢魚飼養。在餵養羅漢的時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一般來說,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于5分鐘內吃完,以吃剩而不留下殘渣為基準。同時也保護水質環境能長久的乾淨健康,防止羅漢魚患上腸胃炎疾病。

羅漢魚的食物可選擇性的還是比較多。

例如,專業的魚飼料、以凍血蟲為主,凍蝦等等這類的餌料餵養都可以。除了準備食物之外,水質環境的健康也需要及時的去維護。飼養者需要及時的調整水中的溶氧,將水溫、水質酸鹼度和軟硬度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保證羅漢魚能健康整成的生活。

在飼養的過程中為了保證羅漢魚的健康,飼養者要還要做好魚病的防止工作。定期的給羅漢魚換水,當然一般的話每次只要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即可。可以在水中適量的添加一些食鹽,已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保護羅漢魚的健康,避免魚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