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冬眠的準備

一、龜的自身條件。這一點和大多數龜友所說的一樣,給龜貼足膘,儲備足夠的營養,但是對清空腸胃一說,個人存在疑問。單位的池塘裡有一巴西,

只要溫度許可,即使在深秋的中午時分,都會在我們給魚餵食的時候出來吃東西,一旦溫度下降到冬眠的時候就會立即進入冬眠狀態,直到第二年開春。清空腸胃看起來不可能,但是龜每年冬眠結束後,都非常健康,未見到有不良反應。大家都說,腸胃中殘留的食物對造成腸胃發炎,但是,在這裡有一個疑點,那就是雖然歸進入了冬眠狀態,但是其內部機能並不是絕對的處於不運轉的狀態,但凡腸胃有一些動作,就會分泌消化液,這些連魚鱗,骨骼都能消化掉的消化液,對已經空空如也的腸胃會造成更大的影響,甚至是致命的。這一點還需要進一步討論和交流,我的做法都是順其自然,儘量排清,
但不可能徹底,曾經自然冬眠過兩只當年的草龜苗,並沒有清空腸胃,其冬眠後的狀態也是非常健康的。

二、外部環境準備。整理箱一個,大小視龜的數量和大小而定,幹苔若干,沙子若干。三者以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晾乾。整理箱底部鋪上一層蓬鬆的幹苔,不需壓實,上面鋪上沙子,晾若干時間,待沙子半幹後,從沙子上均勻的澆水,水量以沒過箱底的幹苔為好,再亮一段時間,使得沙子從底部的幹苔處吸收水分,達到水分從底部到頂部自然的逐漸減少分佈的這樣一種狀態,這樣在龜冬眠時,使其能夠選擇合適的濕度層。在龜鑽進沙子裡面,徹底進入冬眠狀態後(個人判斷的標準,一看頂部沙子有沒有活動,而摸箱子壁感覺有沒有沙子摩擦的感覺),

上層鋪上半幹的幹苔阻止水分的蒸發,就可以了。一般這樣,一個冬天也基本不用加水,如果非要加水的話,就貼著箱壁緩緩的流入,但水量不應過多。用幹苔鋪底一方面是建立類似自然的濕度體系,另一方面,我們知道,植物腐敗的時候,會場生熱量。這也能夠保持整理箱的溫度不至於過低。

冬眠後的飼養,個人在冬眠後,待龜自行爬出沙子,隨即採取幹養,半幹養,並多曬太陽,利用紫外線對龜外部進行消毒,待到龜有覓食傾向後,轉入水中飼養,餵食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個人使用的還是蚯蚓。隨著溫度的升高和時間的增長,逐步增加餵食的數量,豐富食物的種類,直至達到正常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