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冬眠什麼時候結束 烏龜冬眠的日常管理

烏龜冬眠什麼時候結束,龜是變溫動物,它們的體溫和環境溫度相差不多,隨著環境的溫度上升而上升,達到一定的溫度時會夏眠。隨著環境的溫度下降而下降,降到一定的溫度時就會冬眠。這時候其新陳代謝也達到了很低水準,心跳很弱進入休眠狀態。

而有些熱帶品種的龜,因常年生活在高溫的環境中已形成不具備冬眠的能力,所以對於有些熱帶的品種最好不要冬眠,陸棲龜一般也不需要冬眠,除非有些為了繁殖必須冬眠的品種。能冬眠的龜為了觀賞也可以加溫飼養。水棲龜冬眠前最好給它換一次25 0C左右的溫水,靜養幾天等它基本上把體內糞便排完後,再把溫度自然降下來,冬眠最佳溫度保持在5~9 0C,保持清潔的水質,水位不要太高,以龜台旨自己把頭伸出水面為好。半水棲龜冬眠的方法是利用提升溫度到30 0C左右泡澡排便,排完便後把溫度自然降下來,

把龜埋在潮濕的沙子(沙子濕度為用手攥能成團,把手張開即散為好)裡冬眠,冬眠最佳溫度一般保持在5-9℃。冬眠期間儘量不要驚動它們,等來年4月再用常溫、乾淨的水給龜洗個澡,這樣就算冬眠結束了。注意:病龜和一年以下的仔龜和體質弱的龜建議不要冬眠。

冬眠結束後,先用正常的方式飼養,不要餵食。要等溫度上升到20℃以上,2天喂一次,餵食少量新鮮的食物,這樣有一個過渡期,大玫一個星期後溫度上升或加溫到25~30°C就可以正常餵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