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毛龜飼養要點

綠毛龜是一種珍奇的觀賞動物,在水中不管是靜還是動,均呈侍趣。那麼,怎樣才能把綠毛龜飼養好呢?現將飼養管理綠毛龜的經驗介紹如下,

供綠毛龜愛好者和養殖戶參考。

(一)餵食。綠毛龜的食性依龜的不同而有差異,但一般均食小魚、蝦、瘦豬肉等。春、秋每2天喂1次,夏季每3天~4天喂1次,每次以龜能吃完為宜,冬季不用餵食。

(二)換水。綠毛龜長期生活在水中,其糞便、體表脫落的表皮及雜物,加速了水質的變化,從而影響藻的生長。換水的次數依季節而定,夏季每天換水1次,春季秋3天換水1次,冬季根據水質好壞而定。換水時,首先準備一盆清潔的水(池養的應多準備水),將龜在原容器中清洗1次,而放入已準備好的盆中梳洗"綠毛",用稀疏的梳子輕輕梳理,最後將容器洗淨注入新水,將龜放入即可。換水時應注意新舊水溫的變化,一般溫差不能超過3℃左右。

(三)光照。

光照是綠毛龜身上著生基枝藻進行光合作用的基本條件。光照不足或光照過強,藻體容易發黃變白。藻體最適宜的光照是散射光。春秋季節每天將缸放置在室外照曬陽光3小時~5小時。夏季由於光照較強,不能直接將缸放在室外直射,應輻射或搭建遮蔭棚。冬季,中午時將龜移至室外照射陽光,但天氣寒冷時不宜移出室外,以免龜體受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