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牧的美容方法全攻略

蘇牧的美容包括洗澡、修剪、梳毛幾個部分
1、洗澡。蘇木屬於換毛的全種,全身都有粗糙的硬毛,底層是濃密的絨毛,蓬鬆,非常美麗。這樣美麗的毛需要仔細的打理才能保證犬的漂亮 和健康。洗澡是頻率應該是一個月1-2次,頻繁的時候也不能超過一週一次的頻率。如果是有皮膚病,按照醫生要求需要更頻繁的除外。狗本身 對洗澡的要求不高,主要是為了適應我們的要求,所以在冬季,如果你不能給他洗澡,可以每週用水噴濕表層毛,然後用毛巾順毛的生長方向 搽,並反復的清潔毛巾直到水看起來比較乾淨。
然後用鬃毛梳子順毛方向斜著梳理毛髮,這樣做完基本上就比較乾淨了。毛也幹了,稍微吹一 下就可以了。
一般我們說的洗澡包括了潤毛,用洗毛液,沖水的過程。步驟是這樣的:
1.用自己手臂內側去試水溫,手背感受到的溫度會比較高。然後從狗的腳底開始沖水,要逆著毛的生長方向沖,並保持教近的距離,如果你能 騰出手來,最好是用另一隻手把毛向上撥起。要慢慢移動,4個腿沖完沖腹部,然後是胸口,最後是背。頭部是狗最不喜歡淋到水的地方,放到 最後吧。 檢查皮膚,確定全部已經淋到水了。
2.用浴花揉出泡沫,把泡沫擠在毛上揉開,儘量與皮膚接觸。這樣其實很麻煩,可以用一個瓶子稀釋洗毛液,然後噴到毛上揉開。
因為不提倡 直接把溶液接觸到毛上,所以要先稀釋或揉成泡沫。你可以試試由下到上或由上到下的揉,看看哪個更好點。
3.大量的沖水,一定不能留下洗毛液。如果不知道後果可以想像自己出去洗頭沒有沖乾淨的後果!
4,頭部可以在沖前洗或者沖後洗。看狗的接受程度。
5.全部洗乾淨以後用吸水的毛巾吸幹水,推薦專用的毛巾。反復的吸幹,讓他甩甩毛,再吸。
6.吹毛的時候也是從下往上吹。吹到毛不在濕漉漉的時候,用鬃梳邊梳邊吹,這樣會快一點同時把脫落的毛梳掉,並整型。
修剪:
工具是鈍尖的美容專用剪刀。洗澡結束以後要修剪狗的指甲,然後是腳底的底毛,把長出腳面的毛剪掉。避免滑倒!如果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 ,
還可以把腳邊修修,修出肉肉圓圓的小爪子,很可愛的!然後修剪屁股上的毛,特別是肛門周圍的長毛要縱向修剪一點。如果屁股的毛過於 豐厚,看起來不協調還需要打薄一些。一定要縱向,如果橫著剪,呵呵就好看了像梯田一樣。
對耳朵裡面的雜毛要修剪,如果有影響眼睛的毛也要處理掉。對於比賽的狗狗,耳朵後面雜亂的毛也要剪。不過以我們的水準來說還是只修剪 腳就好。
梳毛,蘇木的毛需要經常梳理,因為底毛柔軟豐厚,如果不處理很容易糾結成團,等形成死結的時候就只能剪掉毛了!
工具有:鬃毛寬梳、寬齒的扁梳、針梳、美容剪
輔助工具:噴水的壺、毛髮調節劑(解結油)
方法:每天都需要的工作是用鬃梳順毛方向梳理被毛,
同樣是從腳開始往上梳,一層層向上的梳理。然後梳理胸口的毛直到下巴、身體兩側、 背。讓你的狗躺下,梳理腿根和腹部,這個部分的毛容易粘連,可以先用水噴一下。屁股和尾巴部分的毛比較難梳理但是也不要忘記。最後梳 理耳朵後面的軟毛,這個部分是很容易糾結的。鬃梳會把平時少量脫落的毛帶下來,減少家裡飄狗毛的機會,同時讓毛看起來蓬鬆可愛。對狗 來說,天然的鬃梳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每天梳理可以減少毛打結的機會。
如果梳理的過程中發現糾結的毛團,要捏著毛根,用寬梳一點點的梳理開來。如果梳不開可以噴上毛髮調節劑,等待10分鐘後處理。如果還是 不行,用剪刀縱向剪成幾條小的團再梳梳看。
如果實在不行就剪掉。處理毛球是很痛苦的事情,狗狗忍耐有限,儘快處理,不要留下不好的印 象。
即使沒有發現毛團,每週都可以用寬梳通梳一次。尤其是洗澡前一定要梳理,帶著糾結的毛團洗澡容易形成更大的毛團,洗髮水滲透到毛團中 不容易沖乾淨,很容易刺激到皮膚得皮膚過敏,過敏的皮膚容易感染真菌和滿蟲。而且過敏性皮炎也是很難治療的。
只有在換毛的季節才需要針梳!針梳會梳掉大量的底毛,如果平時使用會減少正常需要的底毛,破壞皮膚的抵禦能力。換毛的季節,除了平時 的梳理,還要用針梳梳理毛髮,最好從換毛季節一開始就早晚一次。
如果你想在洗澡以後給他處理脫落的毛,
在洗澡後的2-3天是最合適的時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