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美麗小貴婦的完美變身法

如果說儀態能造就一個人的話,那麼造就貴婦犬的正是它那高貴的舉止和靚麗的外形。

在未美容前,貴婦犬亂糟糟的看上去像一個邋遢的灰姑娘,而稍加修飾你會發現它竟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貴婦犬美容造型多樣,有歐洲大陸式、英國馬鞍式、芭比式的參賽剪法,有春天清爽式、貴族式、比基尼式、運動式、荷蘭式、城鄉式、泰迪熊式、三角形式等流行寵物剪法,可以通過精心設計,修剪各種有創意的造型。貴婦犬是唯一能夠通過修剪毛來展現各種造型的品種。你還可以為它染上各種色彩,系上彩帶、帶上帽子、穿上花衣,

這樣造型奇特、格調各異、風情萬種的貴賓犬就會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

犬種標準:

尺寸:標準型肩高超過38cm,

迷你型肩高超過25cm

玩具型肩高25cm或低於25cm

比例:前腿和後腿的肌肉及骨量與整體比例勻稱。體態勻稱,令人滿意的外形比例應該是:從胸骨到尾部的點的長度近似於肩部最高點到地面的高度。前腿及後腿的骨骼和肌肉都應符合犬的全身比例。

眼睛:顏色很深、呈橢圓形,位置適中,給人以機警聰明的印象。

耳朵:貼近頭部,與眼線齊或略低,耳皮長、寬,覆有厚毛,耳邊的毛則不能太長。

頭蓋骨:呈適度圓型,枕骨至額段長度與口吻部大致相等。

牙齒:剪狀咬合。

被毛:自然捲曲,質地較粗,通體多而稠密。單一毛色。

面部

用40號刀頭,從耳朵中部到外眼角這一片作為起始點剃成一直線;電剪由下往上推,自喉結以下2共分處,V字形地推向耳根後;再把推子放到額頭和鼻子之間的凹陷處向下剃至鼻子。再用平行的剃法將口鼻部位剃乾淨。要想剃出漂亮的唇線,左手要抓住嘴巴往上抬。

如果面部咬合有缺陷,要想掩蓋其缺陷,最好的辦法就是蓄上豐盈的鬍鬚,這樣可有效緩和缺陷。需要指出的是,是否留鬍鬚與犬的性別並無關係,只是為了突出其惹人連愛的面孔。

貴婦犬是唯一需要剃乾淨腳毛的品種。特別是玩具貴婦犬它的爪子非常小而精緻,修剪這種爪子需要高超的技術和靈巧的雙手。

同面部一樣,爪子也是修剪得越乾淨越好。

任何散亂的毛髮都會破壞爪子應有的乾淨和整齊,同時也有損貴婦犬的整體形象。

在貴婦犬美容過程中,最常見的錯誤是踝部關節處毛刮得位置太高,像穿條馬褲,看起來愛犬很滑稽。如果腿長的犬,可以剃得高些。腳踝部修剪的正確位置應在爪的上部,過低的位置只適合於腿短的犬。

尾巴

修剪完的尾巴應該是一個毛茸茸的球形,要盡可能的圓。另外,修剪尾根時切忌不要傷到肛門。

完成以上基本步驟就可以進行有創意的美容了。

幾款貴婦犬美容的剪法介紹:

1.春天剪法

春天式剪法適合於由梅雨季到仲夏的形勢。脖子與四肢較短的貴賓犬不適合。

2.克羅斯貝爾剪法

此剪法因強調分邊與線條,因此毛量較多,

背線固定,比較適合於小型的貴賓犬。

3.貴族式剪法

貴族式剪法有穿著短褲與上衣,帶著帽子,很灑脫的形態。可以掩飾齒形不好,嘴唇較薄、須較長等缺點。

4.波洛隆剪法

這種剪法因為須減掉很多被毛,所以皮膚的顏色會顯現出來。

5.瑪麗蓮剪法

瑪麗蓮剪法可以修飾四肢較長而造成肩膀到頭頂稍微前傾的缺點。打緞帶的部位要遠離有明顯缺點的位置。

小貼士

貴婦犬的耳朵比較長,蓋住了耳道,裡面的空氣不易流通,易積濕氣,容易患耳蟎和寄生蟲,是你特別需要注意的。如果你的貴婦犬耳朵有臭味,這可能是耳道內有寄生蟲。美容前一定要把耳毛拔乾淨,撒上耳粉,這會起到止痛和消炎作用。然後,將耳油滴入耳道,

用手指輕輕按摩耳朵下方,使耳垢鬆弛;再用棉簽抹去多餘的油,並小心地把耳垢挖出來,最後滴進一些藥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