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性成熟的時間有多長

大多數寵物狗在出生後的6個月就會性成熟,當然根據狗狗的品種、大小、成長速度等情況的不一樣,狗狗的性成熟時間也會不一樣。例如薩摩耶犬最早的可以在6月齡就性成熟,然而也有8-12個月齡才能性成熟的薩摩耶犬。

幼犬薩摩耶在出生後達到一定年齡,雄性薩摩耶犬可以產生具有受精能力的精子,這就叫性成熟。但是,寵物醫學上講狗狗的性成熟並不意味著狗狗已經到可能繁殖的時期。因為寵物狗性成熟並不等同於體成熟,只有體成熟和性成熟的薩摩耶才能進入正常的繁殖期。

一般認為寵物狗的性成熟是在生後8-12月齡,而薩摩耶犬大約在12月齡為開始繁育適宜時期。中小型狗1-1.5歲,繁殖後代成活率高,大型狗在2歲開始繁殖最適宜。寵物狗是單一發情動物,它們不會反復發情。例如薩摩耶犬正常的是每年發情2次,而且發情時間多出現在每年春季的3-5月份和秋季的9-11月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