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期的薩摩耶的護理方法

寵物狗懷孕時期需要主人給與更多的關注和關愛,當然也缺少不了健康合理的飼養和管理。在狗狗懷孕期養者要注意狗狗的保暖和飲食。當薩摩耶犬懷孕的時候,飼養者要要隨時觀察薩摩耶犬的身體狀況,而且做好清潔飼養的工作。以保證寵物狗能順利安全的度過懷孕期,安全的誕生出狗寶寶。

在薩摩耶剛懷孕到第一個月的時候,飼養者要限制狗狗的行為活動,要避免薩摩耶劇烈運動和碰撞,因為這種劇烈的運動都容易導致狗狗出現流產的後果。在狗狗懷孕初期,飼養者保證狗狗平時的飲食照顧即可,不許為狗狗準備大量的肉,蛋,營養和食量。

在薩摩耶懷孕的低30天到45天的時候,狗狗的腹部會逐漸的變大,這是因為狗寶寶正在成長發育。此時,同樣要避免狗狗出現劇烈的奔跑等動作。但是早晚1次的溜狗還是必要的,因為適當增加運動量,

可以增強薩摩耶犬的身體體質和力量。同時這段時間的餵食就可以適量的增加營養,肉,蛋等食物。但是餵食的量也一定要合理,避免胎兒由於攝入過盛的營養,而長得太快,這樣就容易導致薩摩耶分娩時出現難產的情況。

在薩摩耶懷孕進入最後階段的時候,狗狗的肚子會明顯的鼓脹起來了,此時飼養者依然要保證薩摩耶犬一定的運動量,同時管理好薩摩耶犬的飲食。餵食的適量比平時多20%-50%就足夠了。

同時,在臨近薩摩耶分娩的時候,飼養者還要做好狗狗分娩的前提準備,為狗狗準備好分娩的產箱,乾淨的墊子等等。同時,飼養者還要學習狗狗分娩的知識,掌握狗狗難產的處理方法,等到薩摩耶分娩的時候,

飼養者可以給與狗狗必要的幫助,幫助寵物狗順利的分娩出狗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