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薩摩耶一天遛幾次?一次多長時間?

運動是生命的動力,對於狗狗來說也是一樣的。飼養寵物狗的家長們也都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天會帶著自己狗狗外出遛彎散步。薩摩耶來自於寒冷的西伯利亞,以前的工作主要是拉雪橇、馴鹿的。它善於運動也能運動,現在更多的作為寵物狗飼養,作為家長也要注意滿足薩摩耶犬對運動的需求。那麼,薩摩耶一天遛幾次?以此遛彎多長時間比較合適呢?

嚴格來說薩摩耶犬應該每天早晚個遛一次,每次遛彎保持在30-60分鐘左右即可。當然,除了每天遛狗之外,在週末閒暇的時候,家長也應該適當的抽取一些時間,引導薩摩耶做一些體育運動。

注意:每天在遛薩摩耶的時候應該儘量少去草坪或有露水的地方,因為到草坪去,薩摩耶犬在大小便的時候可能會感染病毒,在有露水的地方會沾了露水甚至可能會引起蟎蟲。

同時,每次遛完回來之後,

不要馬上給它洗澡,可以先讓薩摩耶休息半小時或者四十分鐘。如果薩摩耶犬身軀還很乾淨,那麼用毛巾給它適當的擦下,清潔整理即可。如果薩摩耶身軀已經比較髒了,那麼徹底的給它洗個澡還是非常重要的。

在炎熱的夏天遛狗,可以選擇在清晨和傍晚太陽已經下山後的時間段,此時天氣不會太燥熱,比較適合薩摩耶犬遛彎。而在寒冷的冬天,就要選擇在氣溫比較溫暖的上午或者是下午。儘量避免在陰冷潮濕的天氣和環境中遛薩摩耶,防止薩摩耶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