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幾個月剪胎毛,怎麼給狗剃胎毛?

狗狗在剛出生的時候身體上都覆蓋著一層柔軟細膩的胎毛,這時候的小狗雖然外表很萌,但毛髮總是顯得不好看。所以,很多的家長在狗狗長到幾個月的時候,就會給它剪胎毛。那小編不經要問了,這麼柔軟細小的胎毛應該怎麼剃掉呢?

第一,小編應該提醒大家,剛出生的幼犬是不能剃掉胎毛的。給狗狗剪胎毛一定要等它長大一些,例如在4-5月齡期間給狗狗剃胎毛就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其毛髮的生長速度最快,而且如果能在天氣溫和的時候給狗狗剃胎毛,那麼還可以很好的避免狗狗感冒生病。

第二,作為有經驗的寵物狗家長,可以選擇自己給狗狗剃胎毛。但如果是新手,那麼還是不要嘗試了吧,到寵物醫院請美容師幫忙。要知道幼犬的身體是非常脆弱柔軟的,如果家長不想自己弄得狗狗傷痛,那麼請狗狗美容師幫忙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第三,在給幼犬剃完胎毛之後,家長不要覺得事情就已經結束了。在剃毛的後期,家長還要密切關注狗狗的情緒,給與最好的管理和照顧。如果狗狗有自備鬱悶的情緒,那家長還是快點想辦法安撫安撫它的情緒吧。此外,由於狗狗暫時沒有毛的保溫保護,比較容易傷風感冒,所以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也是家長的責任哦。

PS:給寵物狗剃胎毛並不是一定的。如果狗狗胎毛天生毛色、亮度、厚度比較好,不剃也是可以的。當然,如果選擇給狗狗剃胎毛,那麼後續的管理和照顧家長就一定要注意,保證寵物狗身體健康才是最關鍵的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