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圖】狗狗臀部毛髮怎麼修剪護理?

第一次飼養寵物狗的時候沒有經驗,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給它洗澡,什麼時候該給它修剪指甲,時候時候該給它修剪臀部的毛髮。所以,在疏忽了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狗狗臀部的毛髮變得非常的髒亂,上面還沾染著一些糞便的污垢。如果不及時的清洗,那麼狗狗的健康就會受到很大的威脅。所以,飼養寵物狗,它的的臀部毛髮一定要及時的修剪護理哦。

在修剪之前,當然應該先準備一盆溫水,將狗狗的臀部清洗乾淨。注意,如果毛髮已經打結,那在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能隨意的拉拽。輕輕的揉搓清洗乾淨即可。即便是清洗不順暢也沒關係,因為一會就會將這些糾纏的毛髮修剪掉拉。

在給狗狗修剪臀部毛髮的時候,家長還要注意放鬆、安撫狗狗緊張的情緒,讓它可以保持安靜給狗狗修剪臀部毛髮非常重要。此外,狗狗肛門部位是非常敏感,

柔軟的地方,所以在修剪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不要刺激到狗狗哦。

正式修剪毛髮的時候,要將狗狗的尾巴撥起來,穩定住狗狗的身體,然後使用小剪刀將肛門周圍的毛剪掉,以肛門為中心,2-3C釐米為半徑剪成一個圓形。

當然,需要定期修剪臀部毛髮的狗狗跟多是針對長毛狗狗,對於那些毛髮非常短促的寵物狗,修剪毛髮是不實際的。要保證短毛狗的健康和臀部的乾淨,作為家長就一定要定期給狗狗清洗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