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龜的生長紋的知識

其實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回答起來卻比較複雜,這與許多因素有關。

1、一般來說野生龜的生長紋比較細蜜、清晰,往往內圈生長紋不如外圈清晰,

但有些沒時間照顧的人工龜平時喂的少,也可以生長紋很細蜜。

2、大多人工龜生長紋都比較寬,往往內外圈生長紋差不多清晰,但許多野生龜由於生長環境的食物比較充裕,生長紋同樣比較寬。

3、大多情況下一圈生長紋代表一年,但許多龜的生長紋經過環境的影響磨損等也會逐漸消失,因此以生長紋看年齡只能作為參考,有些龜本來就是光背的,比如光背黃喉,你根本沒辦法通過生長紋知道年齡。

4、有些生長紋是假生長紋,假生長紋一般在人工龜中比較多見,特別是加溫養大的,就像13樓說的那樣2年的龜有15條生長紋,假生長紋的紋理比較淺,而且模糊不清,野生龜的生長環境比較大,水源品質、飲食等也比較穩定,

因此野生龜很少會得病,生長速度也基本穩定,因此假生長紋比較少,這也是我們看到大多數野生龜生長紋寬窄幾乎一致的原因。人工龜由於水質、環境、飲食、易生病等問題,經常會改變龜的生長速度,這樣就會形成忽寬忽窄的假生長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