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種植要點

水草缸就如一幅優美的圖畫,令人賞心悅目。但要栽植一缸美麗的水草,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尤其在水草初設缸時最為重要。就如建造房子一樣,剛開始的地基打的穩,則房子就能建造的非常堅固。

水草缸在初設缸時,新栽植的水草尚未正常生長,水草皆處於停止生長,且水缸中的生態尚未建立,如未做好初設缸的準備,常會使水草缸照顧困難,藻類叢生,甚至造成“破功”。

水草缸如能確實做好入缸前的準備,及初設缸應注意的事項,則能擁有缸美麗又容易照顧的水草缸。在本篇文章中將介紹初設缸應注意的事項,

包含初設缸時水草種類的選擇,水草入缸前的處理、消毒、及修剪,底砂的處理,以及初設缸應注意的事項,如照明、水質問題、二氧化碳的添加....等。

水草的選擇凡新設缸後,除非確已做到水、草、魚、底砂、基肥、裝飾品(奇木奇石等)等之切實消毒外,為防止植入水草於栽入後至少十天以上之水質、光源、水流等的適應期,水草處於暫停吸收水中養份狀態。在此期間中大多數新移入缸所帶入之藻類,在水草暫停吸收養份期間,其光源、CO2全數由藻類受惠,產生光合作用,而搶先於水草前繁殖。 為防止此一缺點,舉凡在此缸栽入水草,應具有”大量吸收水中養份又生長快速”的特點,使藻類不易在水草葉片上著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