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種植中的設備有哪些

養殖水草現在也是一件非常流行時尚的事情。種養水草,首先要有水草箱,其次還要有照明燈具,過濾泵、加熱裝置、電源及給排水等設備。這樣種起水草來,才會得心應手。才會讓養殖的水草可以健康茁壯的成長。

水箱是用來盛水草基質和水的容器。因此,需要採用品質好的玻璃製作。一般水族店都有各式各樣的水箱出售,其規格是以水箱的長度為准,有70cm、 100cm、130cm和160cm等類型。這是按照目前市面上出售的螢光燈長度來製作的,故水箱比燈管的長度要長10cm。購買水箱時,其樣式要條例自己的欣賞目的,如果不滿意的話,也可以訂做自己所要求的規格。

有了水箱安放在室內,要有牢固的腳架才能承受水箱的重量。購買水箱時,也要選購配套的腳架,或者自己製作。考慮到美觀,先用角鋼焊接成腳架,然後,在腳架的周圍,用夾板做成木箱式套住。若經濟條件許可,

參照國外水箱裝飾的方式,採用完美的種草設備,並做成各種樣式的套箱,將水箱嵌入其中。

螢光燈、金屬鹵素燈是水草養殖中常見的燈具。現在國外生產了新一袋的金屬鹵素燈,其特點是設計了通風口、冷氣可通過燈管來散熱。目前國內尚未有專門供種養水草用的金屬鹵素燈,多數從國外進口。 金屬鹵素燈是一種懸掛式的燈具,其特點是設計了通風口、冷氣可通過燈管來散熱。

篩檢程式也是水草養殖中不可缺少的一件設備,如圓筒篩檢程式、沉水式篩檢程式、滴流式篩檢程式等,價格高低不一。種水草離不開電源和水源。如果電源和水源不方便,都會給水草和種養帶來很大的麻煩,常用的照明燈具、都會給水草的種養帶來很大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