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教您幾招防止寵物美容意外事件的發生

做為寵物美容師能夠讓寵物華麗轉身,是值得驕傲的事情。但為了避免在給寵物美容過程中遇到的意外事件,即可能造成貓狗的受傷甚至死亡,以下幾個步驟需要注意。

年齡及健康檢查:高齡或體力虛弱的病犬,有些情況是經不起全套的美容程式,如您認為可行也要注意下述三點:

1、使用手握吹風機不可用烘乾機;

2、纏結被毛以電剪處理,不要強迫梳理;

3、眼不離狗,隨時注意狀況。

身軀的檢查:1、口腔:牙石過多,齒槽濃漏或毛髮、絲線卡齒、食屑堆積引起惡臭務必事先告訴客人,才不會怪您洗不乾淨。

2、眼球:美容前是否已有外傷?淋浴前記住點幾滴保護性眼藥水,美容工作全部完成後,再上一次眼藥水。這項工作寵物美容師最易疏忽或略過的,常見顧客到家後發現愛犬眼睛紅腫而來電質詢。

3、耳朵:如有炎症產生潰爛異味時不可清理以防惡化,但如發現黴菌、葡萄球菌、耳疥蟲症之類引起的耳垢增生,不易清理乾淨時要告訴主人送醫。

4、皮膚:疥癬、毛囊蟲、跳蚤、牛蜱先目視是否發現。濕疹、黴菌如有感染,視範圍大小、輕重,皆先判斷以為後續整毛淋浴之參考,否則體外寄生蟲怪你店家不乾淨,後者顧客愛犬一身長毛(亂毛)進來美容後,付了錢卻光的身子回家(被毛已被寵物美容師拆光、掉光、拔光),搞不好二天后帶著滿身皮膚炎症回頭找你算帳。

5、肛門:是否下痢,附近被毛沾染糞體中有無條蟲、蛔蟲。肛門腺未擠前是否已有穿塞、腫凸,如有,事先告知畜主,淋浴後如尚有異味才不會怪您。

6、四肢:站立正常嗎?如有抖動、縮腿則是肌肉受傷,骨折機率相當大,動手美容前也需事先告之,避免麻煩。

烘乾機使用注意事項:

1、除寒流時,溫度應在40度以下;

2、依毛量及體型控制時間;

3、老犬及緊張型犬、貓不可使用,改用手吹,因前者易休克,後者於箱內跳躍、衝撞時受傷難免(烤死於烤箱的故事您大概也聽過不少吧!

4、機器使用中如有異聲,迅速關機檢查以下項目:

A、濾網被毛吸附過量(用手剝除);

B、風葉片卡毛(用尖嘴鉗拉除);

C、風鬆動(找製造商修理固定),否則葉片飛離,箱內寵物不死也難。

5、飄出臭味時,迅速及清理排泄物,否則糞便未拷成大餅前,寵物四肢或全身已被污染,只有重洗一途;

6、發情母犬不可與任何公犬同箱烘乾。

學習降低反射神經敏感度:

清耳、剪趾甲、梳毛一有痛感,犬貓自衛性一口就咬住您的玉手,最常見的事不管您手上拿的是什麼工具,反手就是一擊,就是這種反射性動作,可能害您後悔莫及,如果不想老是道歉、賠償,就快點改了這個惡習。

寵物美容桌使用:

寵物美容桌上吊杆時得依體型定好高低,套繩也得確實扣牢,常見跳桌、踩空而摔地犬只,不是骨折就是腦震盪。

逃常或走失:

箱籠門鎖不牢及疏忽未扣緊(有的犬貓會用前爪自行開門),湊巧又碰到店門大開時,它一躍再往馬上一沖,

等您發現不及時,逃之夭夭或命喪車輪下的結局,怎麼辦?只能懊惱低調的道歉,賠償了事。

當然,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狀況隨時會發生,接送中出車禍、寵物美容師大意,主人粗心抱錯寵物等等錯愕、憂煩、挨駡、破財的不愉快事件。每個送到寵物美容師手上的小寵物都是主人的寶貝,發生任何意外傷害的事件都會令他們難以接受,而且也會對寵物美容師的聲譽造成影響。但是寵物美容師只要專心敬業就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