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防止寵物狗咬抓傢俱的措施

喜樂蒂

養了寵物貓咪或者小狗,家庭的氣氛會活躍許多。然而,寵物們由於天性使然,都喜歡在家裡亂抓亂咬,首當其衝的便是家裡的各種傢俱,

不管是貴重的還是廉價的,要是被它們看上,都是難逃一“劫”。這個問題對於剛剛搬進新家的主人們來說,更是一個難題;面對家裡嶄新的傢俱,怎忍心讓它們不日便“漏洞百出”、千瘡百孔,遭到寵物們的撕咬?動物專家屈小平醫生,請他為大家支幾招,您不妨一試。

破壞現場:對狗狗來說,咬東西是很自然的--這是一種它們探索環境的途徑。對於剛剛喬遷新居的狗狗來說,新換的環境對它來說很有新鮮感,這個時候如果讓狗狗獨自呆著,幼犬和年紀稍大的犬都會變得具有破壞性。一般來說,狗狗若獨處的時間太長,它們會哭和咆哮,用這種舉動表達它們希望得到關心的願望。它們會喜歡在家裡氣味最濃的地方咬和抓挖。

訓練辦法:發現這樣的情況後,就要對它們進行循序漸進的誘導。具體的做法應該是安靜地向狗狗靠近,當它全神貫注的時候,在它的耳邊拍手並且說:“別咬!”這份震驚會讓狗狗停下動作。此時不要重複口令來責駡它,而只需要發出一次“別動”口令就可以了。此時,狗的耳朵會回收,貼近頭,壓低整個身體,幾乎縮成一團,因為它感受到主人生氣了。這個時候主人不要再責駡它,否則它會更加不安。當狗狗咬東西的舉動有所改善的時候,要及時友好而熱切地稱讚它“乖乖狗”之類的,以此來誘導它、鼓勵它,讓它做你想讓它做的動作。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上述的訓練,狗狗咬東西的習慣應該會有所改善。此外,

如果在訓練過程中配合使用動物用的禁區噴劑效果會更好;同時可以給它品質好的狗咬膠,既潔牙又可能對改善抓咬有幫助。另外,趾甲長了,別忘了及時為愛犬修剪!

大丹犬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一、訓練必知

【1、洗澡的目的】

犬皮脂腺的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犬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你的犬生病。因此,必須給犬洗澡,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犬的健康。

【2、時間的選擇】

就季節而言,不建議在冬季給寵物洗澡。即使在其他季節,天氣驟變的那幾天,一樣也要避免給寵物洗澡。寵物與人不同,它們調節溫度的方式無外乎是冬季長毛、春季脫毛而已。但在夏季若遇上雷雨天氣,尤其不適合給動物洗澡。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最會被主人忽視,而引發疾病。一般說,長毛狗半個月洗一次澡,平日的梳理最為重要。特別是換毛的季節。短毛狗一個月洗一次。平日裡只要用濕毛巾擦拭即可。另外,春季天氣乾燥,梳理前應該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3、適合的狀態】

處於以下狀態不適合洗澡

(1)、剛抱回家的狗狗

(2)、還但在夏季若遇上雷雨天氣,尤其不適合給動物洗澡。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最會被主人忽視,而引發疾病。一般說,長毛狗半個月洗一次澡,平日的梳理最為重要。特別是換毛的季節。短毛狗一個月洗一次。平日裡只要用濕毛巾擦拭即可。另外,春季天氣乾燥,梳理前應該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3、適合的狀態】

處於以下狀態不適合洗澡

(1)、剛抱回家的狗狗

(2)、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