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母獅殺母狒狒後照顧狒狒寶寶顯溫情

來自康涅狄格州的攝影師埃文•席勒(Evan Schaller)在波札那公園捕捉到一隻狒狒幼仔和一頭重達350磅(約160千克)的母獅戰鬥的驚心動魄的瞬間。畫面中,母狒狒被殘酷地殺死後,只剩下小狒狒來面對兇殘的捕食者。但母獅並沒有一口吞掉這個小傢伙,而是與它溫柔地玩耍。緊接著,一個很溫情的時刻發生了:小狒狒吮吸母獅。而趁母獅分心,勇敢的雄性狒狒將小狒狒安全地救了出來。

據悉,

這一幕是攝影師埃文•席勒(Evan Schaller)在去年11月和他妻子Lisa Holzwarth在波札那北部的Selinda Camp駕車行駛時捕捉到的。後來,Holzwarth在她的博客中寫下了他們此行的亮點。在博客中她寫道,一大群狒狒被幾隻獅子包圍,隨後有3只狒狒試圖逃到另一棵樹上,其中2只毫髮無損地逃離,而第3只卻不幸地被獅子咬死。

但這只母狒狒死後,一隻不足一個月的小狒狒慢慢地從母親的懷裡鑽出來。儘管很小,但其本能地逃離危險,它試圖立即爬到一棵安全的樹上,但那一刻,母獅也發現了小狒狒,它們並沒有對其痛下殺手,反而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其中一頭獅子還和小狒狒玩起了貓捉老鼠的遊戲。然而最勁爆的是,這只小狒狒本能地將頭伸到母獅的胸部,試圖吮吸,母獅眼裡閃現痛苦之色,趁母獅有些分心,小狒狒的父親抓住機會救下了這個無助的嬰兒。

Holzwarth說,她最記憶深刻的就是小傢伙在它父親懷裡安全地活著,這給了她感觸,生命是脆弱的,不管你在戰鬥中怎樣勝利,我們受宇宙萬物所擺佈,我們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