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洗澡的方法

首先用梳子輕輕地梳理犬毛,去除廢毛和髒物,再用40度的溫水沖洗,抹上洗髮香波,用手指輕輕揉,然後沖掉泡沫。在沖洗時,不要讓泡沫進入眼內或耳內。

在沖洗時須勒緊肛門,以免髒水進入而引起感染。全身洗淨後,用護髮素輕揉毛髮再洗掉。然後往耳內吹氣讓犬抖落身上的水分,再用浴巾擦乾。

用吹風機把毛全部吹幹,點兩滴眼藥水清洗眼睛。將一小塊棉花卷在夾子上,清除耳垢和水分。耳內有殘留水分,會引起外耳炎。耳內最好不留毛,但必須緩慢地拔掉,否則會引起外耳炎。

腳尖的毛要全部剪掉,

腳趾頭中間的毛也要剪掉。依犬種的不同,必要時刮掉鬍子或剪掉耳毛。剪掉指甲,用小挫刀把指甲磨成圓形,按自已的喜好塗上指甲油。將全身的毛梳整齊,如果是長毛犬,還可以在頭上束一個發結,綁上系帶,輕灑一點淡薄的香水。

在身體狀況不太好時或產後都不宜洗澡。如果身體確實太髒,可用熱毛巾擦拭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