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印度一保護區內動物可認養 包括雲豹等瀕危動物

印度的這個保護區內,瀕危動物也可以被認養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援引《印度時報》15日報導:有興趣認養老虎,犀牛或鱷魚嗎?印度特裡普拉邦首府附近的塞帕希傑勒動物園可以助你完成心願。

位於邦首府阿加爾塔拉以南的塞帕希傑勒動物園推出一項新計畫,目的是讓人民參與園內飼養的動物的保育工作,只要付出一定數額的保育費,就可以擁有自己喜歡的動物。

動物園巡視員達斯說:“任何有興趣的人士或團體都可認養自己喜歡的動物,每年所需費用從5000盧比到28萬盧比不等。”可供認養的動物包括孟加拉虎、獅子、雲豹、犀牛、喜馬拉雅黑熊、犀鳥、孔雀、鱷魚和禿鷹等。

根據認養規定,被認養的動物不能被帶走,但認養者可以隨時到動物園參觀,動物園將在動物的標牌上注明認養者的名字。此外,動物園還將向認養者發放證書並在媒體上進行宣傳。

作為回報,認養者的捐款可獲扣稅。

動物園園長博沃米克說:“我們想仿效安德拉邦和卡納塔克邦的模式,讓市民大眾參與野生動物的管理。”

這家動物園設立於1972年,同時亦是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園內共有655頭動物,分屬53個不同的品種。

塞帕希傑勒動物園可能是印度唯一一個設在動物保護區內的動物園,保護區的一部分被劃為雲豹國家公園。

達斯說:“全印度總共只有21頭雲豹,而塞帕希傑勒就擁有16頭。”

特裡普拉邦政府已經為全面發展塞帕希傑勒動物園作出了總體規劃。

邦林業部長喬杜裡說:“總體規劃落實之後,塞帕希傑勒動物園將會成為印度其中一個維持得最好的的動物園兼動物保護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