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絕育手術對於薩摩耶的利弊分析

現在很多寵物狗的主人都是絕育派,在寵物狗達到絕育的年齡後,主人們就會選擇給寵物狗做絕育手術。對於給狗狗的絕育問題,寵物家長們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薩摩耶犬來說,絕育手術到底有哪些利弊之分呢?

整體來說,絕育後的薩摩耶犬不會在發情,其性格變得溫順柔和,而且本能的領地保護特性也會隨之減弱,不會在出現狗狗發情時期亂尿亂抓的行為。這種安靜,乖巧的薩摩耶犬會讓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省掉很多的麻煩。薩摩耶犬做過絕育手術後,性格會變得安靜,同時更有利於保持家庭環境的衛生,減少飼養者清掃環境衛生的次數。

但是做過絕育手術的薩摩耶犬從此沒有了生育的能力。而且做過絕育手術的薩摩耶犬,無論外形如何完美都不能在參加任何狗展了。而且做過絕育手術的薩摩耶犬,體內的性別荷爾蒙分泌會變得不正常,

會讓薩摩耶犬變得較為懶惰,對氣味的敏感程度也會降低。同時,薩摩耶犬可能變得特別愛吃。

是否給薩摩耶犬做絕育手術,完全取決於主人的態度和想法。但是,一般來說,給薩摩耶犬做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是在狗狗身體成熟後,也就是7-8月齡之後。對於薩摩耶母犬來說,最好在第一次生理迴圈之後,在進行絕育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