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產後薩摩耶的護理方法

寵物狗分娩也是其生命中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薩摩耶母犬分娩結束以後,身體能量都消耗殆盡,薩摩耶犬會變得極度虛弱。在薩摩耶犬健康順利分娩之後,飼養者應該給與及時健康的護理。小編就在此簡單的介紹下產後薩摩耶護理方法,以供大家分享。

在薩摩耶犬順利分娩後的1-2天,飼養者應該為其準備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應該儘快給薩摩耶母犬補充營養,比如葡萄糖水、牛奶和淡鹽水,這樣好幫助薩摩耶儘快恢復體能。

在薩摩耶犬順利分娩後的3-4天裡,飼養者可以逐漸的增減食物中肉類的含量。為薩摩耶犬準備的肉類,應該用清水煮熟後,在餵食給它吃。同時,在薩摩耶犬分娩5-6天后,飼養者每天除了增加肉食外,還應該適當的增加狗狗進餐的次數,每天可以餵食3-4日,同時保證充足清潔的飲用水。

在薩摩耶犬剛分娩的幾周後,

不要輕易的給它洗澡,因為洗澡的刺激,有可能導致薩摩耶犬發證停乳症。在薩摩耶犬分娩後的1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其陰部會有異常的粘液流出。為此飼養者要及時的清理薩摩耶犬的陰部衛生,及時的更換其睡墊,以保證薩摩耶犬身體乾淨和居住環境的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