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如何飼養帝王蠍

帝王蠍是棲息于高溫高濕度環境的夜行性雨林蠍種,成長速度較為緩慢。性成熟大約為三年,性成熟後也需一至三年才能進行繁殖。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初次嘗試飼養帝王蠍的新手又該如何飼養了?

帝王蠍來自濕潤的熱帶雨林和草原。一般體長可以長到25-30釐米。因此在飼養帝蠍之前,應該準備好足夠寬敞、舒適的飼養箱。飼養箱可以選擇較寬闊而矮的飼養箱,因為帝王蠍不太喜歡向上爬,同時可以用訂制木箱或玻璃飼養箱或者塑膠儲藏箱,當然必須要加蓋子確保帝王蠍不能逃脫。

飼養帝王蠍的環境光線最好能稍微暗一些,要避免強光的直接照射。同時,帝王蠍對環境中的異味十分敏感,因此主人應該盡力避免環境中出現異味。

飼養帝王蠍的飼養箱,可以使用沙,沙礫,泥土,苔蘚,樹皮,碎石片等等在飼養箱底部墊上不少於5釐米後的墊底物。

飼養帝王蠍的環境濕度應該保持70%以上,80-90%比較合適。 溫度至少應保持在20-30度,28-35度最為合適。

帝王蠍食性相當廣,只要吃的下的東西它都會獵食,餌料方面可餵食蟋蟀、蚱蜢與麵包蟲,體型夠大時可餵食乳鼠或小白鼠。飼養時環境必須永遠保持適當的溫度與濕度,這樣才能保證帝王蠍能穩定、健康的生活。

帝王蠍性情兇悍而動作迅速,有地盤領域,但在人工飼養下會顯的膽小且神經質,攻擊行為也會降低。帝王蠍有毒性,但是毒性並不強,但是在養殖的過程中也要避免被帝王蠍蜇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