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蠍如何把握產仔關

一、孕蠍產仔期前後的護理:

孕蠍臨產前,一定要讓其吃好、吃足,使體內儲備足夠的營養。一旦發現個別孕蠍開始產仔,應及時將其移入“產房”。所謂產房就是玻璃罐頭瓶,在瓶內底部墊些含水量40%左右的沙性土,再放入2~3條黃粉蟲幼蟲,供孕蠍產前捕食。因為母蠍產仔需要安靜、太平的環境。所以每只瓶內最好安置一隻孕蠍。也可以用水泥製作成棋盤式的方格盤,以作“產房”。每個方格內安置一隻孕蠍,一個盤可做幾十個方格。盤子的大小以方便搬動為度。每個方格的大小,只要能容下一隻孕蠍及其子女即可。

母蠍在產仔前有主動尋找適宜地點產仔的特性。一旦移入這種方格內,它覺得既安全又僻靜,也就不再亂鑽。

二、母蠍背仔的管理:

母蠍背仔期間最怕驚擾,儘量保持環境的安靜。保持母蠍在安靜的環境中產仔、背仔,幼蠍的成活率一般可達95%左右。

三、仔蠍脫皮前後的護理:

產後6~8天,仔蠍第一次脫皮,並能下地活動。仔蠍脫皮前後要特別注意三點:一是濕度適宜,以利脫皮,窩內泥上含水量應保持在40%~50%之間。室內空氣濕度在75%~85%為最好。二是保證餌料充足、嚴防互相殘殺。三是保證溫度在28~38℃之間,促其生長。只要做到這三點,幼蠍就可安然無恙。

四、子母分離後的飼養:

子蠍離開母體2~3天即可母子分開飼養。以奶粉食糖拌水喂小蠍。方法是用乾淨無毒,

長、寬、厚度適宜的海綿塊,吸上奶粉水後,放在乾淨塑膠盆內,把已脫皮的小蠍統一放在盆內飼養。氣溫高時2~3天換一次海綿,洗淨後吸奶粉水再放入。否則奶粉水易黴變,影響小蠍生長。待第二次脫皮後,可轉入大池內飼養。每平米以3000只為宜。每天投喂足量飼料(以軟體多汁的小黃粉蟲為最好)。4~5齡後分為每平米1000只左右飼養。如溫度常年控制在26~38℃之間,12個月即可長成出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